請轉貼 讓大家了解

由於NCP新型冠狀病毒,有0~24天的潛伏期,感染病毒後,沒有任何徵兆,但肺細胞已經開始了纖維化進程,直到有一天因發燒及咳嗽去醫院檢查,此時肺部通常已經50%纖維化了,為時太晚!
專家提供一方法讓你盡早知道自己肺部的狀況:
最、最、最大深度地“吸氣”並且“屏氣”超過10秒以上,如果可以順利完成(沒有如咳嗽、壓抑、悶、不適等)並且每日如往常一樣,恭喜你!證明肺部沒有纖維化,基本表示沒有感染。
特別時期,請大家“每天”早上起床,在乾淨空氣中測試!
今天起10天,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関鍵期,
建議如下:
1.減少進入公共場所。
2.用餐儘量將食物外帶。
3.正確方式洗手(特別重要)。
4.避免戴隱形眼鏡,
5.吃熱食,避開生凉食物,多吃蔬菜。
6.保持腸胃顺暢。
7.多喝溫水。
8.穿過的衣服(外套,長褲),回家先吊在戶外2小時。
9.暫停戴首飾。
10.有接觸錢幣,一定要洗手,剛拿進來的錢弊,先單獨放在塑膠袋中,一天後,才拿出來。
11.不要使用別人的手機、電話筒,電話筒需消毒。
12.避開人多的巔峰時間坐車。
13.適當的運動。
14.暫停進入健身房。

醫師全聯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醫師全聯會嚴正澄清:「今天起10天,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的謠言訊息,文末並註記「醫師全聯會關心您」,絕非由本會傳發,特此聲明。
其他內文細節查證部分:
一、「嚴禁進入公共場所」、「用餐儘量將食物外帶」、「用餐環境儘量在戶外」、「坐捷運(公車),選擇在車前頭」、「暫停去髮廊」、「避開巔峰時間坐車」、「不去傳統市場及夜市」、「暫停進入健身房」等。重點在於避免去密閉、人群擁擠的環境。

二、「吃熱食,避開生凉食物,多吃蔬菜8.,保持腸胃顺暢」、「多喝溫水」、「適當的運動」等,跟保持健康,提升免疫力有關,不單是為了預防武漢肺炎。

三、「暫停戴首飾」、「接觸錢幣要洗手,剛拿進來的錢弊,先單獨放在塑膠袋中,一天後才拿出來」等,與預防武漢肺炎較不相關。

四、「正確方式的洗手(特別重要)」的建議,是正確的衛生習慣。

五、「避免戴隱形眼鏡」,新冠病毒是否透過眼結膜傳染,中國有此說法。專家建議,醫師近距離接觸確診病患,才需戴護目鏡,民眾只要保持勤洗手、避免揉眼睛,建立好的衛生習慣。

六、「穿過的衣服回家先單獨吊在戶外2小時」,專家建議,單純吊在戶外吹風無法消滅病毒,擔心衣服沾染病毒建議直接拿去洗。

七、「在公司不要使用別人的電話筒,電話筒的消毒」,專家建議,電話筒上有飛沫,因此消毒是需要的,但使用完勤洗手比較重要。

資料佐證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台灣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18條真的?醫師全聯會闢謠了/ar-BBZUFao
「台灣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18條真的?醫師全聯會闢謠
https://tw.news.yahoo.com/事實釐清-網傳-今天開始10天-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建議如下-082830470.html
17點建議

「台灣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18條真的?醫師全聯會闢謠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全球恐慌,不過因為網路訊息量大又快速,多數的民眾在各自的群組容易瘋傳各式各樣的消息,偏偏這類消息一般民眾很難做到事實查證,錯誤消息就這麼傳播千里,像是近日不少LINE群組瘋傳,「今天起10天,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特地發出澄清聲明,切勿相信不實訊息!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3%80%8C%E5%8F%B0%E7%81%A3%E9%80%B2%E5%85%A5%E6%AD%A6%E6%BC%A2%E8%82%BA%E7%82%8E%E9%97%9C%E9%8D%B5%E6%9C%9F%E3%80%8D18%E6%A2%9D%E7%9C%9F%E7%9A%84%EF%BC%9F%E9%86%AB%E5%B8%AB%E5%85%A8%E8%81%AF%E6%9C%83%E9%97%A2%E8%AC%A0%E4%BA%86/ar-BBZUFao

Yahoo is now a part of Verizon Media

Yahoo is part of Verizon Media. Click 'I agree' to allow Verizon Media and our partners to use cookies and similar technologies to access your device and use your data (including location) to understa

https://tw.news.yahoo.com/%E4%BA%8B%E5%AF%A6%E9%87%90%E6%B8%85-%E7%B6%B2%E5%82%B3-%E4%BB%8A%E5%A4%A9%E9%96%8B%E5%A7%8B10%E5%A4%A9-%E5%8F%B0%E7%81%A3%E6%AD%A3%E5%BC%8F%E9%80%B2%E5%85%A5%E6%AD%A6%E6%BC%A2%E8%82%BA%E7%82%8E%E9%97%9C%E9%8D%B5%E6%9C%9F-%E5%BB%BA%E8%AD%B0%E5%A6%82%E4%B8%8B-082830470.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