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10天,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関鍵期,建議如下:
1.減少進入公共場所。
2.用餐儘量將食物外帶。
3.用肥皂正確方式洗手(特別重要)。
4.避免戴隱形眼鏡,戴眼鏡防病毒。
5.吃熱食,避開生凉食物,多吃蔬菜好果。
6.保持腸胃顺暢。
7.多喝溫開水。
8.穿過的衣服(外套,長褲),回家先單獨掛在戶內空間處為主,洗乾淨後再放衣櫃。
9.暫停戴首飾。
10.有接觸錢幣,一定要洗手,剛拿進來的錢弊,先單獨放在塑膠袋中,一天後,才拿出來。
11.不要使用別人的電話筒,電話筒(手機)需消毒。
12.避開巔峰時間坐車(公共運輸工具)。
13.適當的運動。
14.暫停進入健身房。
醫師全聯會關心 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醫師全聯會根本沒有發布這則訊息喔!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在2020年2月12日發布新聞稿表示:「 本會嚴正澄清:今(2/12)日LINE流傳『今天起10天,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的謠言訊息,文末並註記『醫師全聯會關心您』,絕非由本會傳發,特此聲明。」並且呼籲民眾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或防治措施等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謠傳:今天開始10天, 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 !所以這個今天到底是哪一天?
https://www.rumtoast.com/12842/謠傳:今天開始10天,-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

謠傳:今天開始10天, 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 !所以這個今天到底是哪一天?

謠言這樣說:繼續武漢肺炎謠言連發!「中興醫院志工小組:今天開始10天,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建議如下:1.嚴禁進入公共場所。2.用餐儘量將食物外帶。3.用餐環境儘量在戶外。4.正確方式的洗手。5.坐捷運、公車,選擇在車前頭。6.避免戴隱形眼鏡7.吃熱食,避開生凉食物,多吃蔬菜。8.保持腸胃顺暢。9.多喝溫水。10.暫停去髮廊。11.穿過的衣服、回家先單獨吊在戶外2小時12.暫停戴首飾。13.

https://www.rumtoast.com/12842/謠傳:今天開始10天,-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1.重點在於避免去密閉、人群擁擠的環境。
2.「吃熱食,避開生凉食物,多吃蔬菜8.,保持腸胃顺暢」、「多喝溫水」、「適當的運動」等,跟保持健康,提升免疫力有關,不單是為了預防武漢肺炎。
3.「避免戴隱形眼鏡」,新冠病毒是否透過眼結膜傳染,中國有此說法。專家建議,醫師近距離接觸確診病患,才需戴護目鏡,民眾只要保持勤洗手、避免揉眼睛,建立好的衛生習慣。
4.「穿過的衣服回家先單獨吊在戶外2小時」,專家建議,單純吊在戶外吹風無法消滅病毒,擔心衣服沾染病毒建議直接拿去洗。
5.「在公司不要使用別人的電話筒,電話筒的消毒」,專家建議,電話筒上有飛沫,因此消毒是需要的,但使用完勤洗手比較重要。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2/10-key.html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547

【易誤解】今天開始10天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未公佈

最近 LINE 流傳「今天開始10天,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的謠言訊息,並列了 18 項建議。對此實際詢問衛福部,官方表示並沒有對未公告任何關於 10 天正式進入關鍵期的說法。儘管是善意提醒的訊息,但仍是未經證實,相關防治措施等資訊都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切勿轉傳未經證實之不明資訊。 今天開始10天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的訊息 原始謠傳版本: 今天開始10天, 台灣正式進入 武漢肺炎関

https://www.mygopen.com/2020/02/10-key.html

【事實釐清】網傳「今天開始10天,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建議如下...」?

網傳「今天開始10天,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查核中心針對此傳言提出的17點建議,諮詢專家。 依據查核報告刊登時(2月15日),台灣並無社區感染之現況,專家對傳言提出看法如下: 一、「嚴禁進入公共場所」、「用餐儘量將食物外帶」、「用餐環境儘量在戶外」、「坐捷運(公車),選擇在車前頭」、「暫停去髮廊」、「避開巔峰時間坐車」、「不去傳統市場及夜市」、「暫停進入健身房」等。重點在於避免去密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54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