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覺醒!高院停止強制令!2022.01.14

1.美國高院停止異苗強制令!(苗毒反轉日)
2.英國1月底前停止強制令!(異苗終結日)
3.英國證明異苗加強針,破壞先天免疫系統,導致免疫缺陷綜合症!
4.韓國醫學界,新聞發佈會,停止異苗接種!
5.歐盟之歐洲藥品管理局,異苗加強針,對免疫系統可能造成傷害!

6.追究責任開始!
7.異苗是病毒!
8.異苗是生化武器!
9.病毒不可能有異苗!
10.打異苗者是感染源!

11.美國都打了異苗,也都感染了病毒!
12.打與未打是一,不是二!都是受害者,生命、自由逐漸消失,大家要團結!

https://m.facebook.com/groups/1685234955088705/permalink/3146588572286662/?sfnsn=mo&ref=shar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以上敘述有真有假,內容編改的確容易混淆大家的認知。 1.美國高院停止異苗強制令!(苗毒反轉日) 拜登政府推動百人以上公司場所強迫要打疫苗,遭受美最高法院駁回企業疫苗強制令,表示人民有選擇要不要打疫苗的權力。(歐美國家一項如此,不用大驚小怪) 2.英國1月底前停止強制令!(異苗終結日)同上 3.英國證明異苗加強針,破壞先天免疫系統,導致免疫缺陷綜合症!(已證明是錯誤訊息,但是對有慢性疾病患者和免疫功能低下者,打疫苗與不打疫苗的傷害都很大,不是疫苗造成的) 4.韓國醫學界,新聞發佈會,停止異苗接種!(去年九月韓國有多起疫苗副作用後遺症,有暫緩措施,現已恢復施打) 5.歐盟之歐洲藥品管理局,異苗加強針,對免疫系統可能造成傷害!(歐洲有人反覆施打第三劑,第四劑,第五劑....因此公告「頻繁注射Covid-19加強針可能會對免疫系統產生不利影響」。 第六點以下全是不實消息,疫情會因疫苗重症減緩,死亡人數減少,但是仍然有慢性病,免疫功能低下,高齡長者抗體產生能力較差,需多多注意。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吳思毅 查核回應
這份帖子夾雜假訊息在真新聞中。

1. 美最高法院終於有了判決,「打針防疫無效」!

疫苗是否有效是由法院來決定嗎?實情是原告在美最高法院挑戰學校的疫苗強制令,請法庭要求學校收回強制令,結果被駁回;法官Amy Barrett 認為此案爭議性不足,無需交給9位大法官合議,也沒有要求學校Indiana University提供更多解釋,她也並沒有對她的判決提出任何解釋。貼文所謂“高法仍在證據審視上對「打針防疫無效」給予證據確認”說辭乃假造

2. FDA 專案委員會 經過8小時的會議,投票以16:2 正式停止敗登C-19 加強針的計劃!

FDA開會投票16:2不建議加強針(booster shot)給普羅大眾施打,認為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對每個人都有效,但18:0 建議對65歲以上或免疫系統消弱的人施打,貼文移花接木傳遞錯誤訊息;“幾位醫生在爆炸性證詞中聲稱,COVID-19 疫苗殺死的人比拯救的人多”純為造謠

資料佐證

1. https://www.scotusblog.com/2021/08/barrett-leaves-indiana-universitys-vaccine-mandate-in-place/

2. https://www.npr.org/sections/coronavirus-live-updates/2021/09/17/1038374005/experts-advising-fda-vote-against-pfizer-covid-booster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訊息屬於部分錯誤,且放大錯誤的部分誤導大眾。

美國總統拜登於 2021 年 9 月時宣布企業員工的疫苗強制令,但美國最高法院於 2021 年 1 月 13 日否決該強制令,認為這項命令已經超過政府的權限。 不過,最高法院仍然保留對於醫療工作者的疫苗強制接種令,允許聯邦政府可要求領聯邦資金之機構的醫護工作人員須接種疫苗。

英國是強制要求醫護人員接種疫苗,並未包含一般民眾,而該強制令目前也並未停止。

以關鍵字進行搜尋,查無韓國醫學界召開新聞發布會要求停止疫苗接種的相關資訊。

資料佐證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22/01/vaccine-mandates.html

【誤導】美國高院停止疫苗強制令?英國1月底前停止強制令?傳言敘述多處錯誤

網傳「美國大覺醒!高院停止強制令...」關於各國停止疫苗接種的訊息內容。經查證,美國最高法院於 2021 年 1 月 13 日否決企業員工的疫苗強制令,但仍然保留保留對於醫療工作者的疫苗強制令;而英國政府的疫苗強制令是針對醫護人員,並未包含一般民眾,目前也並無停止;實際以關鍵字進行搜索,也查無韓國醫

https://www.mygopen.com/2022/01/vaccine-mandates.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