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為仁:
俄烏戰爭,敲響了發展中國家對發達國家反擊的戰鼓。中俄、美歐在全球合縱連橫,基本上就是發展中國家與發達國家的對抗,是剝削與反剝削的對抗,是霸凌與反罷凌的對抗。由於發展中國家有中俄帶頭,軍事、科技、資源、產業都足以支撐長期鬥爭。以金融、服務、軍事、科技為主體的發達國家,由於資源與產業的不足與自私自利的心態,在享受數百年的輕鬆掠奪以後,終於要跌下神壇,也要靠勞力認真工作賺錢了。

中俄美歐四強博弈,其中由中小主權國家組成的歐盟是最弱的一環,在俄美擠壓下可能最先出局。美國不度德量力,同時挑戰中俄兩國,應該會接著出局。剩下的中俄兩國,如果不變初心,朝建立新時代國際關係和全球可持續發展的方向繼續努力,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同世界就可能實現了。

烏克蘭挑釁俄國的背後支持者是北約,俄國特別軍事行動的主要打擊對象也是北約。出兵烏克蘭只不過是起步,俄國早已經為敲打北約做好了充份的準備。立陶宛如果一定搶著要當美國砲灰,俄國會毫不客氣的讓它嚐到戰鬥民族鐵拳的滋味。至於戰爭是否會升級,不覺得各懷鬼胎的北約各國,已經下定決心與俄國決一死戰!

美國消除對它霸權造成威脅的國家,無論敵友,都毫不手軟。蘇聯瓦解,日本、歐洲忍痛割肉餵鷹,都是前例。中俄在美國忙於反恐戰爭之時,重新強勢崛起,非但能獨樹一幟,且能動搖美國霸主寶座。因此,美國勢必要盡快阻止中俄的發展,最好能如蘇聯一樣的裂解成不足為患的許多小國。但是美國國力已經在長期反恐戰爭中衰退,實力不足以震懾中俄,軍事衝突又有互相毀滅的顧慮,也只有打代理人戰爭,讓懷有野心的附庸去消耗彼此的實力,從而確保美國永遠定於一尊。俄國在不斷的壓力下開始反擊,中國的反擊還會遠嗎?美國同時針對中俄下手是實逼處此,中俄對美國反擊也是迫不得已。只是外強中乾的美國,是出於可以繼續剝削全球的自私念頭,中俄則是為了求生存發展,因此,美國最後會輸掉這場世紀之戰。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