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寫給陳時中的一封公開信 」

作者: 辛和宗(亞東醫院重症加護病房主任)

每一次看你被嗆「踏著一萬個屍體上來」,我們和你一樣的痛,而且更是椎心的切膚之痛。因為,這一萬多條生命是在我們面前留不住的,這種痛不是那些只會噴口水,盡是批評的人所能感受的。

回想那段時間,出生入死、汗如雨下在第一線搶救生命,在和病毒奮戰的分分秒秒,我們多麼希望每一條生命都能從殘酷的病毒手中搶救下來,我們在和病毒作戰,病毒一面冷笑,一面找縫隙想要侵襲我們。全台醫院無一倖免,尤其是雙北。

我們救回來的生命,他人不會去傳頌,因為那是我們誓言下的理所當然;不幸離開而留不下的生命,卻屢屢成為一個又一個累積出來的數字,每日被放送,時刻被批評。有誰知道,那些我們的努力已化身成看不到的數字,遠大於那個每日被批評的數字的好幾倍。那些看不見的數字中,很多是從重症搶救回來的,是我們冒著生命危險、不顧身家、甚至是那段時間拋家別子救回來的,是大家防疫的成績。

雖然,你不在第一線,但卻是我們最大的支持,是你一個電話一個電話的打,拜託醫院,讓醫療體系打造最好的動線和機制,讓我們可以救更多人;是你用團隊的力量,和我們一起守住醫療防線,守住疫情,讓我們的醫療體系沒有像那些詛咒者所期待的崩潰,更讓我們可以近乎正常的過日子。

看到那些只看冰冷數字就肆意批評的人,身為第一線的我們心很痛、也很恨!因為病毒無孔不入,沒有任何國家可以抵擋得住。謝謝指揮中心和擔任指揮官的你,領導我們度過重症海嘯、守到輕症、守到我們可以正常生活。我們不會奢望任何人的感謝,因為這是身為醫護人員的使命,就像軍人在敵人來犯時,義無反顧的為保衛家園而戰。身在台灣的我們和所有國人,共同打造台灣成為全世界最強大的團隊,全世界都看到、更肯定我們努力的成果,我們不該妄自菲薄。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