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不愿接种辉瑞疫苗?”新加坡人说出实话,美媒无奈承认

尽管在新加坡注射科兴疫苗需要花钱,但是依然挡不住新加坡人注射科兴疫苗的热情,美媒无奈承认,与存在危害安全问题的辉瑞疫苗相比,科兴疫苗的副作用很小。

路透社报道称,新加坡在其国家疫苗接种计划中加入了辉瑞疫苗、莫德纳疫苗,接种这些疫苗都是免费的,但许多新加坡人都选择支付高达25新元(约119.367元人民币)的费用来接种科兴疫苗。

路透社还在报道中这样写道:“辉瑞、莫德纳等疫苗都使用了更先进的mRNA技术,而科兴使用的则是传统的灭活技术。”所以路透社不明白,为什么新加坡人不愿接种免费且更先进的辉瑞疫苗,而是花大价钱接种科兴疫苗。

为此,路透社采访了一些新加坡人询问他们为什么不愿意接种辉瑞疫苗。新加坡退休医生陈斌生(音译)说:“我个人不相信mRNA技术能与使用了快100多年的传统灭活技术相比。”
除此之外,许多新加坡人都表示,接种过中国疫苗的人都没有出现任何严重的不良反应,这种疫苗基于更成熟的技术,而辉瑞等使用mRNA技术的疫苗都出现过接种后接种者在未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下突然死亡的事件,这加剧了他们对辉瑞疫苗的不信任感。
新加坡传染病专家Leong Hoe Nam说:“许多当地人都聚集在我的诊所预约科兴疫苗,这些人的年纪都在60岁以上,他们也担心在接种辉瑞疫苗后因不良反应死亡。”

路透社还在报道中提到,欧洲药品监管机构上周表示,已经发现非常罕见的心肌炎症与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所使用的mRNA技术存在关联,这与美国在上个月发现的问题一致。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花大价钱接种科兴疫苗」、「副作用很小」是中國政治宣傳,新加坡政府主導的公共接種計劃共採用兩種mRNA疫苗和一種不活化疫苗,分別是輝瑞-BioNTech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莫德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和屬於不活化疫苗的克爾來福(科興疫苗)。
而實際上2021年新加坡衛生部發出聲明,由於中國科興克爾來福疫苗對病毒的防護效能偏低,中國科興生物也未有提供足夠數據支持其產品對預防感染變種病毒的有效率,因此新加坡對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者放寬防疫限制的措施,並不包括接種科興疫苗的人士,即使已完成接種兩劑科興疫苗,仍然須要接受病毒檢測,包括在出席超過50人的群體活動前要取得及出示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資料佐證

https://zh.wikipedia.org/zh-tw/新加坡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