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為何你容易感冒?》

天氣開始變冷了

媒體詢問:「為什麼人們在外面很冷的時候,會易有感冒、流感?」

整理回答一下:

A. 有冬季的地區

1.鼻腔內血管收縮

在冷空氣下,我們鼻腔內的血管會收縮,以避免損失太多身體內熱量。

這樣減少血流,卻可能阻礙對抗病毒🦠的免疫細胞到達鼻粘膜,使之無法殺死我們吸入的病毒,而讓病毒🦠得以,在不知不覺間,容易進入體內。

2.冬天日照時間縮短

另一派研究人員認為:由於冬天,大家的日照時間縮短,這可能會使體內的維生素D含量可能降低。

由於維生素D,有助於加強我們的免疫系統,因此這種營養物質的缺乏,導致我們更容易患,病毒的傳染病。

3.空氣濕度下降

美國🇺🇸研究

哥倫比亞大學的Jeffrey Shaman研究團隊發現:流感爆發,幾乎總是伴隨著空氣濕度下降趨勢!

他們發現:

在潮濕的空氣中,這些飛沫微粒可能相對較大,很容易掉落到地面上。

但在乾燥的空氣時,這些飛沫微粒會分解成更小的微粒——最終小得足以在空中漂浮,好幾個小時,甚至好幾天,病毒直至被我們吸入,並侵害我們鼻咽的細胞。

4.鼻粘液黏淍性降低

美國研究:

(a) 夏天:

研究人員發現,當鼻子受到攻擊時,細胞外囊的產生,增加了 160%。這些數十億個細胞外囊,分泌3非常沾黏的鼻粘液,就是阻止病毒進入細胞,是為免疫第一防線。

(b) 冬天:

當您暴露在冷空氣時,鼻內的溫度下降,會使細胞外囊泡,減少可達 70%,這從而降低鼻粘液粘性,使鼻腔,失去第一缐防護,病毒🦠就可,大大方方的直接侵入細胞。

B. 在沒有冬季的赤道附近

在特別溫暖、濕潤的赤道氣候變化,病毒最終,多會貼附在室內的更多表面上。這個情況下,儘管流感病毒不能在空氣中輕易生存,但病毒🦠,卻能存活於你所觸碰的任何一個表面,使之更有可能通過,你的手進入我們的鼻咽口說腔內了!

有些病毒🦠,類似鼻病毒,可在體外存活 3 小時,有時會在門把手或電燈開關等表面存活長達 48 小時呢!

C. 專家表示,要避免感冒,不管你是在北半球🌎區域或赤道附近,我們還是得定期洗手、並避免觸摸臉部,還有在季節呼吸病毒🦠肆虐全球時刻,仍要戴好口罩😷,並保持良好飲食、睡眠和運動,來增強免疫力!
/網文分享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