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化膿物---關於鼻腔清潔保健
前幾年的某一天在電視看到介紹林依晨,就停下來看了一會兒。
林依晨有提到腦下垂體腫瘤的事,http://www.linichen.net/blog/post/2/2140
在此提出我的看法:鼻腔清潔保健很重要。

鼻腔是生命四大要素中空氣的主要出入口,每天我們會吸進很多的髒空氣(汽機車排放的廢氣、灰燼、塵埃、病菌、病毒、病原……),鼻腔會分泌腺體反應,若沒將這些物質排出體外,則會在體內累積循環轉化(質能不滅定律、物質三態的轉化),這些鼻腔分泌物和外來物質的混合物我將它們稱為類化膿物,單靠身體新陳代謝是沒辦完全處理這些類化膿物的!

我們先來看汽機車排放的廢氣:http://www.youtube.com/watch?v=v24O5xzLorI
汽車排放的油氣在隧道內纍積循環轉化(夜晚溫度降低時:氣態→液態→固態)
故在隧道內是規定不准超車的,因為易發生車禍
如果汽機車(引擎的溫度約九十度到一百三十度)排放的廢氣被我們吸入,纍積多了,我猜可能會轉化為黑痣、斑、黑色素癌,甚至其他我們所不知不了解的物質!http://www1.vghtpe.gov.tw/msg/惡性黑色素癌940905.htm

再看其他鼻腔分泌物(鼻水、鼻涕、鼻屎---液態及固態)倒流,可能會影響鼻腔、喉嚨、氣管、食道腸胃、耳朵、鼻竇;類化膿物轉化成氣態時,可能的影響就不是我們所能意料的了!
林依晨的腦下垂體腫瘤形成可能和鼻腔分泌物(類化膿物)倒流到蝶竇附近有關
曾在臺中教育大學上過鍾宛貞老師的生命教育的課程,鍾宛貞老師的腦瘤壓迫到下視丘(在腦下垂體的上方),猜她的腦瘤形成也和鼻腔分泌物倒流有關,只是當時的醫學還沒有現在這麼進步,所以開刀時,她的視神經被傷到,人生頓時由彩色變為黑白。
http://v2.groups.com.tw/index.phtml?group_id=jchu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vmVkfLKSb4

吾人也懷疑白頭髮和鼻屎有關(雖然德國的科學家說白頭髮和雙氧水有關,問題是我們的身上哪來的雙氧水呀),白內障、老人失智……等等都可能和類化膿物的累積轉化有關,當類化膿物未清出體外,倒流後在身體累積,會在不同的形態時隨著氣血循環在體內流竄,到達不同的部位累積轉化,累積在哪就影響哪兒的正常功能,就好像脂肪肝一樣,肝內的脂肪含量過高就影響肝功能的正常腺體分泌功能,通常鼻腔分泌物少的時候,我們不會去做的排除的動作,除非鼻塞才會去擤鼻涕,所以建議要有鼻腔清潔的習慣!

鼻腔清潔的好處:
一、 類化膿物的清除
二、 避免病菌、病毒、病原在溫暖潮濕的鼻腔內滋長,減少後續生病的問題

鼻腔清潔的時機:
一、 每天晚上洗澡時或睡前要固定做清潔
二、 鼻腔對髒空氣有反應,打噴涕或流鼻水時就要做擤出的動作。
三、 早上或夜晚感覺鼻腔潮濕時也要做擤出。
四、 覺得鼻腔不舒服時。

鼻腔清潔的方法:
一、 在洗澡前使用霧化器或蒸鼻器將鼻腔內的類化膿物濕潤。
二、 洗澡時先濕潤腔內的類化膿物,洗好澡後類化膿物有較深層(鼻道---不只是鼻孔而已)的濕潤後再將其擤出。
三、 每次清潔到深層的清潔。
四、 睡前使用漱口水也有助於耳鼻喉的清潔保健。
五、 清潔耳朵也有助於耳鼻喉的保護(耳鼻喉相通)。

真正能有助於改善體質的還是要靠運動來代謝一部分在體內累積已久的類化膿物(毒素)(石化廢氣灰燼進入體內是無法代謝的,循環到體表時才能用雷射或酸鹼來去除),運動後再補新的、好的營養回身體 。

P.S.有朋友提到溫鹽水使洗鼻器的部分,因為這個方法會有鼻竇殘留水的部分,除非洗鼻子後想辦法讓水流出或將水引出,並運動到使身體流汗,不然就是要感冒到鼻腔內有鼻涕嚴重的塞在鼻子內時才用洗鼻子的方法,所以一般日常的鼻腔清潔並不建議各位用洗鼻子的方法。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蛇郎君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蛇郎君 查核回應
樓上理由回覆若腫瘤長大壓迫周圍組織或激素分泌異常引起,會出現頭痛視覺障礙及內分泌功能障礙等臨床症狀。僅陳述受壓迫後出現之臨床症狀,並未明確指出腫瘤成因 ; 類化膿物(鼻腔分泌)的固體液體氣體三態在體內累積循環轉化尚無任何醫學研究報告。
該篇文章所提類化膿物和腫瘤產生之懷疑是屬合理。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若腫瘤長大壓迫周圍組織或激素分泌異常引起,會出現頭痛、視覺障礙及內分泌功能障礙等臨床症狀。但把鼻腔分泌物(類化膿物)和腦下垂體腫瘤的產生做連結是沒有道理的。

資料佐證

https://epaper.ntuh.gov.tw/health/201902/health_2.html

認識腦下垂體腫瘤  作者:臺大醫院護理部洪綺霞護理長   保健園地  2019年02月臺大醫院健康電子報

最新消息 特別企劃 專題報導 保健園地 台大花絮 兒童專欄 前期內容     :::

https://epaper.ntuh.gov.tw/health/201902/health_2.html
6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