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國的豬欄價碼--美國國會

昔民初北洋政府時受賄之國會議員被稱為豬仔議員,今美國國會不遑多讓,而且取得特殊席位,尚須繳交定數獻金,是謂 "豬欄價碼"!

美國一個以對時事新聞追踪調查報導著稱之自媒體 "Redacted" ,在4/19的節目再度舉證指出美國國會的腐敗。

Redacted 的製作人及主持人為Clayton 及Natali Morris 夫婦,前者曾任職福斯有線電視新聞台(Fox News),後者曾任職哥倫比亞廣播電視網(CBS)及國家廣播電視網(NBC)。

視頻摘要:

(1) 左右華府的是美國的利益團體,國會參眾議員則是利益團體的人頭。

(2) 共和黨即將重掌權力,因為拜登很可能會輸掉下次大選。但共和、民主兩黨一樣腐敗。

(3) 人民票選出的國會議員根本不會為選民的利益投票,他們只會遵從遊說者的要求,出售自己的一票。

(4) 阿拉巴馬州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
一段不經意的私下談話,被(國會中)的一個(保安用)攝影機錄了下來。

(5) 布魯克斯在這段被錄下的私下談話中,對一些人說,腐敗的體制阻止了國會議員以選民利益為導向的投票。
兩黨個別議員若要獲得某一委員會主席的席位,必須向所屬政黨繳交至少100萬美元的捐獻。能從遊說者獲得政治獻金的議員,才有能力向黨提供捐獻,獲選派委員會主席席位。

(5) 布魯克斯在被錄下的視頻(日期為3/21)中說:
我相信你們都非常關心為何國會對選民的正常需求這麼沒有反應,為什麼出檯的政策這麼奇怪、扭曲與不公正,理由非常簡單: 右華府的特殊利益團體。
我不是在比喻,而是在講事實。事情的運作方式以我所在的眾院為例,如果你要担任某一委員會的主席,譬如歲計委員會(Ways and Means),你必須用錢買,最低價碼是100萬美元。委員會價碼又依利益多寡分為A、B、C三級。
國會議員不可能從選區選民獲得這種天價的資金,只能從特殊利益團體獲得。

(6) 國會中甚至有不同議員條列出不同委員會主席的價碼,向利益團體招攬,與其他議員競標。

(7) 法律學者Lawrence Lessig在所著 "共和國的失落" (Republic Lost)一書中指出,國會議員的年薪在20萬到30萬美元之譜,對一般人來說是很高,但在華府的生活費昂貴,比選區高出很多,而且新科議員通常第一年大部分時間必須待在華府。
代表某一利益團體有成,一年的額外收入至少有70萬美元,而且國會議員兼任遊說者,還具有本身可以立法的優勢。

(8) 新加坡給政治人物的薪水幾乎冠於全球,少有貪腐的問題。
問題是美國國會在大部分民眾心目中的形象低劣,沒人同意為國會議員加薪。

(9) 美國政客要向上爬,要成名,要有影響力及權力,在在都需要錢。這是腐化的根源。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