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逐字稿

Taiwan Policy Act
台灣政策法案
小檔案
源起
由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
委員會民主黨主席梅南
德茲 (Bob Menendez)
與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
(Lindsey Graham) 於
2022年6月共同提出
梅南德茲
葛蘭姆
推動內容重點
●賦予台灣主要非北約盟邦地位
②協商駐華盛頓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台灣代表處
3可展現主權的象徵,包括中華民國國旗
協商美國在台協會更名美國代表處,代表人選須
經參院同意
圖片來源:美國國會
●未來4年提供45億美金,提升台灣防衛能力
3循泰國模式,建立美台軍事合作訓練機制
中央通訊社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是即將進入審議程序,美國立法程序繁瑣費時,即便法案2022年9月14日在參議院外委會過關,還須在本屆國會2023年1月期滿前在參、眾兩院通過,才能遞交美國總統簽署後生效。且歷經層層關卡後,法案內容勢必會有所修改,最終與最初版本可能有不小差異。

資料佐證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209140152.aspx

台灣政策法案重點一次看 外交軍事多方面提升美台關係 | 政治 | 中央社 CNA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這部被視為1979年以來最全面重整美國對台政策的法案,內含多項提升美台外交關係的作為,包括推動駐美代表處改名等,挑動「一中」敏感神經。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209140152.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