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壓白線拍照已啟用了! ◎中區民權路與建國路口 ◎中區中華路與公園路口 ◎北區崇德路與太原路口 ◎南屯環中路與五權西路口 ◎南屯環中路與向上路口 ◎南屯公益路與文心路口 ◎北屯太原路與旱溪東路口 ◎北屯崇德路與文心路口 ◎西屯台灣大道與河南路口 ◎西屯台灣大道與東大路口 ◎西屯中清路與環中路口 ◎潭子中山路與潭子街口 ◎太平環中東路與東平路口 ◎大里環中東路德芳南路口 ◎臺灣大道7段靜宜校門口 ◎石岡豐勢路與萬仙街口 駕駛人前輪壓到停止白線,會啟動一次照相機, 若是四輪都超越停止線,就會啟動兩次,即使車子停了下來,還是算闖紅燈,是新型的壓線就拍立即送罰單 3000,注意別壓白線喔!
近 31 日
7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60 條 2 項 3 款規定,「超越停止線」的違規處 900 元以上 1800 元以下罰鍰。不是罰單 3000元。

設置闖紅燈、測速等執法器材的地點,會公告在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的網站,每年都有更新。因此正確的地點應以網站公告為主。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1/03/Taichung.html

【誤導】台中市壓白線拍照已啟用了?啟動闖紅燈照相機的設置地點?警:錯誤資訊

網傳「台中市壓白線拍照已啟用了」的訊息。MyGoPen 實際詢問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執法組表示,這個訊息已流傳一陣子,並不正確。現在的執法儀器是用「光學感應」並與號誌連動,會以拍照內容作為依據進行舉發。執法組說明,設置闖紅燈、測速等執法器材的地點會公告在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的網站,因此正確的地點

https://www.mygopen.com/2021/03/Taichung.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