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老師很牛,你看他是怎樣答記者問的:中央電視台教育頻道一記者,採訪四川某校一老師——

1.記者——有人說“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你對此的理解是?

老師——干脆你去當公安部長或國務院總理算了。按照這句話推導不是也可以說:“沒有破不了的案件,只有幹不好的警察”﹔“沒有管不了國家,只有幹不好的總理”。“沒有治不好的病,只有不會治的醫生。”

2.記者——考核教師要求學生優秀率保持多少或者年年增長,你怎麼看?

老師——別來這一套,祖師爺孔子三千弟子,才72賢人,他的優秀率才2.4%。

3.記者——有的家長抱怨你們老師沒有把我們的小孩子教育好?

老師——我領的不是超人的工資。你們倆父母能打能罵教育一個小孩都搞不定,還敢指望我們幾個人教育好一個班級五六十號小孩?

4.記者——老師不要抱怨了,你們畢竟還有這麼長的假期?

老師——這要從兩個方面來回答:一方面,你要感謝假期,不然你的孩子可能是文盲,因為沒有假期也就沒幾個人當老師了。另一方面,如果沒有放假,你孩子願意嗎?小孩12年沒有放假連續上課,你答應嗎?

5.記者——有人說老師一周才上幾節課,比我們每天上八小時舒服多了?

老師——是嗎?你知道上課要備課嗎?下課要改作業嗎?兩個班一百多個學生的作業的批改多久嗎?你知道早自習、晚自習嗎?做操不管行嗎?吃飯不管行嗎?紀律衛生的你管嗎?

6.記者——老師平常上課很輕鬆吧?

老師——上紀律好的班級就像是演講,平均每天兩節課,就是演講一個半小時﹔上紀律差的班級就像在跟人吵架,每天吵一個半小時,你試過嗎?

7.記者——老師工作不錯了,錢也不少吧?

老師——見過老師考公務員的,你見過公務員考教師的嗎?

記者非常尷尬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