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標準很簡單,幾個月以來,
不論是赴陸的台商、去歐洲的學生、
赴日的蘇嘉全、赴美的賴清德、
去荷蘭的陳時中之子…所有海外台灣人,
只要出發之際,
台灣尚未將該地列為警示區,
都是沒有問題的。

有問題的是
政府對各國旅遊建議應付得太慢。
有問題的是
台灣病了的政客媒體雙重標準。

常人赴歐,是「台灣防疫的破口」;
張上淳之子赴美,是「無違反規定」。
1300名台人在武漢,回台是
「爽用健保、拖垮醫療資源」,
如今每天約四千到一萬台人自歐美返台,
卻是「醫療資源健全」。
羅智強一月赴美演講叫「疫情期間出國」,
賴清德二月到美國是「為台灣爭光」。
醫護人員2月25日起原則禁止出國,
但張上淳之子身為一線醫師
在3月4日可以去滑雪看球。
普通人隔離期間趴趴走要罰100萬,
蘇嘉全從日本返台
可以出庭告網友但無人質疑。

張公子如為其他職業,出國也無妨,
根本的問題是,張公子身為醫生,
2月25日對醫護規定是
除了必要公務開會,不得出境。
何以滑雪看球賽能通過審核?
規定形同虛設、
其餘醫護人員取消機票、堅守崗位
對比之下成為傻子。

張公子一介平民,
何以能勞動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說明?
憑什麼台灣最高防疫指揮官
要為了一個人而分神出力辯解說明?
里長與留學生被肉搜批判之際,
陳時中需要每個個案出來澄清?

該被譴責的是卸責與雙重標準的政客!

所有人都有言論自由吐槽
出國者傻傻太信任政府的警示。
只有執政黨沒資格!因為人民信任你
結果反被你罵成防疫破口、帶病回台。

讓台灣洋溢
「獵巫批判出國者」氛圍的是誰?
不就是這些政客媒體?
結果張公子事發,這些人怎麼說?
王定宇說,批判張公子背後目的是
「摧毀台灣防疫戰力」、
「中共五毛作惡」。

去你的!
批判台灣人出國造成破口的是你,
現在大家用你的標準檢視張公子,
反過來指控檢視者有罪的還是你!

張公子赴美,是中共指揮的嗎?
醫護人員爆料,是中共指揮的嗎?
有功民進黨、有錯人民扛,
犯了錯不准罵、誰罵就是中共同路人。
威權心態如斯,防疫功勞再大,
都是自由民主的敵人。

最先開啟讓台灣社會對立的是誰?
把武漢台人、海外台人妖魔化的是誰?
我主張、不要醜化任何人,
要盡力救援每一個海外台人、
縱使力有未逮,要滿懷歉意!

但是充滿歧視與偏見、
製造仇恨與雙重標準,
看起來更像是
「不顧台灣生死的害蟲」。

(轉自@侯漢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此為新黨議員侯漢廷3月23日的臉書發文。認為我國旅遊警示應付太慢、雙重標準僅為個人意見,事實上,指揮中心如認防疫可能存在破口,會於旅遊警示升級後,回溯召回10天內的入境者進行病毒採檢,以免擴大感染。媒體稱「防疫破口」也不是在指責「個別」旅遊回國的民眾,指揮中心並一再強調「不標籤化」、不肉搜居家管理者,才能有效防疫。

2. 2月23日開始實施的「醫護人員禁止出國」規定,並非全面禁止,而是「非經特殊情形報准同意」禁止前往第三級警示國家,第一級「注意」、第二級「警示」地區,原則上暫緩前往。
而張上淳兒子是在3月4日前往美國,當時針對美國並無任何旅遊警示,雖部分民眾認為觀感不佳,臺大醫院也已出面澄清:「期間內共有19名住院醫師前往非旅遊警示國家」,並非特例、亦無違反規定。陳時中於記者會上針對此時回應,是由於媒體詢問他「是否會因此事,異動張上淳職務」,而非動用特權為個案說明辯解。

2.蘇嘉全回國開庭是在3月17日,當時日本僅屬回國後須「自主健康管理」的地區,因此並無違反隔離規定,不適合與違反隔離規定而受罰者相提並論。日本直到3月19日才升級為旅遊三級警示、須居家檢疫的地區。

不同意見出處

張上淳兒子出國惹議 台大醫院:共19醫師出國無特例(2020.03.23)
http://www.bcc.com.tw/newsView.4081603

【為什麼台灣社會這麼生氣】張上淳兒子出國惹議!立委曝爭議 2 關鍵:「公平」的期待被破壞(2020.03.23)
https://buzzorange.com/2020/03/23/two-sons-of-shan-chwen-chang/

武漢肺炎》張上淳兒子日前出國惹爭議 陳時中:並無違反規定(2020.03.22)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3-22/379189

張上淳2醫師兒被爆防疫期間出國 本人親自回應了(2020.03.20)
https://www.storm.mg/article/2427106

【圍堵防疫】歐洲返台者恐成破口 急召3月3日至14日426名就醫者採檢(2020.03.17)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00317/5J42ZV5YGC7BWXVETWULWYOS2U/

網友發文指控貪污 蘇嘉全由日返台親出庭(2020.03.17)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102459

日本、美國3州等20國3月19日起旅遊警示升至第三級 入境須居家檢疫14天(2020.03.17)
https://www.storm.mg/article/2413175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歐洲8國中東2國旅遊警示提升(2020.03.11)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3115003.aspx

武漢肺炎/出國旅遊後,回國要隔離嗎?一次看懂各國旅遊警示(2020.02.24)
https://heho.com.tw/archives/70408

防疫大作戰!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差在哪?
https://ghsha.com/articles/36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