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來不易的疫苗
 
BNT多方交易能成,就是中國知道,這個戰場已經打不下去,只好先退兵,等待下次「以疫謀統」的機會。
 
中國官媒新華社私下先發通稿給各媒體,《中國財新網》的記者徐和謙放在臉書,內容被ptt轉載,後來新華社卻沒有馬上發新聞。這表示,新華社原本7/11一早要發稿,臨時反悔了。
 
對中國來說,認輸,太痛,猶豫了大半天。
 
最後,中國還是面對現實,再擋台灣下去,佔不了便宜,只好認輸。
 
--
對中國來說,最好的劇本,是台灣疫情失控,進口中國疫苗。
 
這套劇本,從去年底演到今年年中。去年12月,連勝文說「台灣因政治理由不承認大陸疫苗的效力」;今年2月,馬英九說「不該拒絕中國疫苗」;5/12,丁守中說願意帶頭施打中國疫苗。
 
中國疫苗在世界各地的口碑太差,越打越糟,推銷中國疫苗的戰術完全失敗。
 
5月中,台北疫情爆發,中國輿論戰找到新破口。
 
一方面狂洗「3+11」,忽略了4/6就有英國病毒株的案例,遠早於機師4/29溜到松山區酒吧。這些攻擊,罔顧事實的把責任指向指揮中心,想要把陳時中拉下來。
 
另一方面,瘋狂抹黑國產疫苗,造謠說執政團隊故意不買國外疫苗,是為了炒高端股票。卻一點證據也拿不出來。
 
台灣民眾過平靜的生活一年半,忽然疫情燒起來,大家都很緊張,許多人喪失了正常的判斷力。
 
這是中國的第二套劇本:把陳時中跟指揮中心打爛,讓民眾對國產疫苗徹底失去信心,最後只能仰賴中國給疫苗。
 
如果指揮中心的公信力被打爛,民眾的恐慌會讓親中派的聲音趁虛而入:「被叫中國台灣也好、九二共識也好,只要中國能給我們疫苗,甚麼都好。」這樣的聲音就會慢慢變成主流。
 
好險,台灣人有一群認真做事的防疫團隊,沒日沒夜了拚了一年半。
 
這一年半的美好記憶,對防疫團隊、醫護人員的感謝,讓我們對中國謠言有了抗體,可以多撐一會。
 
然而,國民黨跟民眾黨聯手,從各個網路論壇、電視、報紙、Line群組,配合中國進行鋪天蓋地的攻擊。藍營各縣市跟利益團體也紛紛出手,一時之間,好像世界上只有一種疫苗叫做BNT,而且只有親中派買得到。背後原因,當然就是中國的盤算。
 
執政團隊面臨很大的壓力,快撐不住了。
 
擋在前頭的,是每一個挺身而出的本土派。我們一起闢謠,一起對抗中國派的攻勢。每個人愛台灣的心沒有分別,每一份澄清的力道,都很重要。
 
快要彈盡援絕的時候,好朋友日本出手,6/4送給台灣124萬劑AZ。士氣大振。
 
我們並不孤單。
 
但,中國輿論攻勢仍未停歇,持續進逼。6/18,郭台銘出手,劍指總統府,說是民進黨內有不明力量在擋疫苗。
 
蔡英文團隊忍了好久,翻開台積電這張早就準備好的王牌:能買到BNT的,不是只有郭台銘。而且,台積電能守住防線:原廠製造、原廠包裝、原廠直送。迫使郭台銘也要做到這些條件。
 
隔天6/19,美國大哥捐贈250萬劑莫德納,6/20火速到貨。美國政府說得很清楚,台灣面對「政治疫情」的挑戰,購買疫苗被中國阻擋。
 
美國點明真相,用行動協防台灣。
 
6/22,立陶宛捐贈台灣2萬劑AZ,看似數量不多,卻表達了不畏得罪中國的勇氣。立陶宛讓我們看到的是,小國面對共產霸權的時候,依然可以挺直腰桿,不懼任何威脅挑戰。
 
6/25,日本宣布再送100萬劑AZ(之後來了113萬劑)。
 
台灣真的很有福氣,在最艱難的時刻,在差點要被逼到承認九二共識、一國兩制來換取疫苗的懸崖邊上,有這麼多的好朋友幫忙。
 
更天佑台灣的是,國民黨權貴的自私,柯文哲的無能逐一現形。
 
AZ特戰隊,嫌AZ卻搶著特權施打,讓國民黨說的話毫無公信力可言,反而增進了民眾打AZ的信心。
 
五月中旬如日中天的柯文哲,忙著穿白袍演戲,卻在狂言忘形中,放下了疫調匡列隔離篩檢的基本功,只顧著好心肝振興醫院特權疫苗綁樁。市府亂象百出,每天被爆出新的黑幕,每天又說更多的謊言去遮掩,現在只剩最純的白粉。
 
中國代理人一個個敗退,台灣疫情被指揮中心控制,國產疫苗前景看好,中國再不放手讓疫苗買賣回歸市場交易,最終,台灣購買的疫苗陸續到貨,國產疫苗的效果浮出水面,中國這場以疫謀統的戰役,會連渣都不剩。
 
中國只能退兵,留個伏筆給郭台銘。
 
郭台銘不是中國最好的選擇,但中國的劇本已經都失效了,只能先撤退,等待日後反攻。
 
--
原本我們可能被迫打中國疫苗,我們守住了。
 
原本我們可能被迫接受上海復星的政治條件,我們也守住了。
 
原本柯文哲會被推上造神的高峰,我們還是守住了。
 
這兩個月,異常艱困,每一個在艱難時刻出來發聲的人,讓我們在中國輿論戰裡,打贏了艱困的一戰。
 
雖然只是暫時的。
 
中國隨時會捲土重來,在疫苗到貨時間上找麻煩。
 
但我們永遠有信心對抗紅色力量的攻擊。
 
堅持原廠的BNT合約,是台灣人的勝利。
 
每個努力過的人,都值得給自己一點掌聲。
 
大家都辛苦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