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專法連署只達三成|孩子值得更好的營養午餐
隨著時代的進步,飲食教育也日漸受到重視,學校的營養午餐正是最好的學習媒介,它不僅是孩子一天中最可以攝取到均衡的一餐,也應具有營養學習的概念,讓孩子們在自己選擇食物時,可以有正確的擇食觀念去挑選營養均衡的食物,這除了影響學齡期間的發育,也影響未來成年後的健康。
兒童福利聯盟與大享食育協會共同要求政府,應儘速:
(一) 提出營養午餐專法,成立營養午餐專責機構,由單一部門處理相關問題。
(二) 促成營養午餐價格透明,提升現行營養午餐品質。
(三) 鼓勵學校自設廚房,縮短食物運送與保存時間,減少食安風險。
團結力量大,兒盟邀請所有關心孩子的朋友們:
1.立即加入連署,以實際行動讓孩子吃到更好的午餐
2.分享給你的朋友們,一起提升孩子的午餐品質
急需在60天內達成5千個附議,只要3分鐘,就能讓台灣孩子更健康。立即連署搶救: https://taiwangov.com/J4MCi

學校營養午餐亂象多,亟需專法監督管理!- 提點子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一、提案單位: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大享食育協會 二、問題陳述      1990年代,有鑑於學童肥胖比例逐年攀升(1994年15%~20%小學生達肥胖標準),台灣開始發展與改進學校午餐,除了希望將營養午餐普及率提高至80%以外,也推動「低油、低糖、適當熱量」之午餐。二十幾年過去,台灣營養午餐普及率已超過9成,但是否真的達到「營養均衡」,改善學童身

https://taiwangov.com/J4MCi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此訊息為兒童福利聯盟提議的連署活動,敬請民眾酌參意願,不屬謠言查核。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