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冷飲食真是害人不淺
冰冷的飲食入口後,首先進入胃部,胃部立即從36.5度的溫度向下降,依你吃喝冰飲的速度及份量,吃的越多越快,溫度下降越低,在中醫觀念裏:胃是人的後天之本。健康的跟本都傷了,人怎會健康。有時我會從雙頰長痘痘斷定當事人吃喝冰冷太多,傷到胃了,因為胃的經絡從眼下開始,就在雙頰區。
寒氣下行到腸,腸道靠蠕動將食物往下送,小腸吸收營養,大腸吸收水份排出糞便,當蠕動變慢、功能變差,營養的吸收就出問題,排便也出問題,這時可以從額頭長了許多小痘痘看出當事人有便泌問題,若長期便泌就要小心大腸癌了。
寒氣再往下行,小腹受寒了,可以從下巴長痘痘,猜出當事人婦科就出問題了,不是經痛、經血暗紅就是有血塊。
長期的肚腹受寒,肚腹內的筋膜糾結,就產生奇怪難治的毛病。
一位腰痛10多年的顧客,主述工作是在河床上種西瓜,因為太熱,每天帶著結冰水上工,數年後開始腰部痠痛,到處看診、推拿無效,朋友向他建議:腰痛不要喝冰水,他聽從勸告已10年不喝冰水了,可是腰的問題沒有減輕,只是沒更惡化而已,當把腹部糾結的筋膜撥鬆,就解了10多年的腰部問題。
最近一個月內有三位顧客都有明顯的臀部到腳部不舒服的問題,有的爬山沒問題,走平路半小時就從臀部麻痛到腳,有的是持續性的隱隱作痛,有的去醫院看診說是坐骨神經痛,但都治療無效,剛開始我也以為是簡單的肌肉痛,但把相關肌肉調理後,局部區域舒服了,但問題仍然存在,後來聯想到腹部筋膜受寒的可能性,果然撥鬆就解決,甚至一位在調理過程一直敍述著身體的感覺,從剛開始時腳麻情況明顯加重,然後漸漸消退到無影無踪
常喝冰飲,讓身體內部受寒,體溫下降,心臟要額外工作提昇體溫至36.5度,長期額外工作,讓心臟的負荷加大,功能減退,黃帝內經提到汗歸心管,當心全力護持人體恆溫時,汗這種小事就暫時放在一旁,當事人就會不正常的冒汗,例如滿頭大汗或手汗,曾有一位女大學生,趴在整脊床上雙手垂在兩側,竟然看到她的手汗滴濕的地板,我問她:你印象中幾歲開始吃冰,二歲,爸爸抱著去逛夜市,買個霜淇淋,爸爸一口,女兒一口,看上去好溫馨的畫面,其實是在無形中殘害女兒的健康。
當長期冰冰飲食,心無法持續保持恆溫,體溫就下降,一位顧客分享,在SARS流行期間,辦公室規定每人每天要量體溫,當事人量測出來的體溫就不到36.5度,她懷疑耳溫槍有故障,可是其他同事的體溫都正常,這位顧客是素食主義者,經常生冷飲食,我摸她的腳,都是常冰冷的。
最近一位顧客分享他的一位親戚一直喊腰痠痛,治療多年無效,後來發現是大腸癌。
翻翻衛福部的紀錄,多年來大腸癌始終保持台灣癌症的第一名(女性癌症第一是乳癌,第二名就是大腸癌),站在中醫的觀念,這情況和滿街的冰飲店脫不了干係。
各位臉友,愛惜自己的健康,請從戒冰冷飲食開始。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吃冰這事對人體有害,實際上這是台灣人特有的迷思。單純吃冰並不會造成胃食道逆流,導致胃食道逆流的成因是冰中的糖分吃太多,而白糖、吃冰跟肺功能失調更是沒辦法放在一起產生因果關係。冰水如果吃下去或喝下去,最多就是接觸到水的人體黏膜溫度會降低,降低的程度依序是、口腔、鼻咽腔、食道和胃。

資料佐證

https://pansci.asia/archives/48599
科學怎麼搞:吃冰對體質的影響

科學怎麼搞:吃冰對體質的影響 - PanSci 泛科學

credit: CC on wikipedia 身在華文化圈的我們,想必都聽過食物冷熱、體質冷熱、以及兩者之間交互作用(吃太冷會改變體質)這樣的中醫概念。這樣的觀念在我們的生活中影響深遠,讓我們的食物搭配和選擇或多或少的都受到了些許影響。當然,有些人對這樣的理論是嗤之以鼻,認為沒有『科學根據』(例如最近泛科學在臉書上分享的這一篇醫師評論,以及另一篇醫生的評論)。 但是,也有相當多的人對「食物冷熱v

https://pansci.asia/archives/4859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