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

這是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與美國巴爾的摩《太陽報》著名漫畫家Kevin Kallaugher ,在今年七月初所發表大作,這幅畫作㝢意深邃發人深省,當然許多人都會思考那個在TAIWAN小龍後,以骷顱呈現標註為「WAR」者會是誰?在臺灣社會疑美論如此高漲時刻,你我的思考是否相同?誠然美國朋友認為那是骷顱是代表解放軍,但我認為很多人可能會有極不相同解讀視角,您對此是如何解讀與詮釋呢?
至於那隻臺灣小龍戴上拳套,擺出惡狠狠叫戰姿態,結果卻未獲得巨龍正眼瞧一下,是否被作者很戲謔地不幸言中呢?每個人都有自己所想要的答案吧?
自1992年冷戰結束,美國成為世界「超強」國家,但這30年世界平靜了嗎?沒了蘇聯老大哥保護,美國對世界落後國家的掠奪變本加厲,這30年阿拉伯之春、中東戰爭,是誰主導、是誰發動的?美國倒底是「自由民主」,還是「自由之刃」不言已喻!
2023年最經典的一句話~這個世界如果沒有戰爭,最大的受害者就是美國。事實證明,對美國最大的威脅就是~世界和平;軍火武器沒有銷路,軍工產業漸趨蕭條,接著軍工複合體瓦解,現有航母、坦克、戰機...就都只能在港口、機堡內擺爛。政客無利可圖之下,國防預算難增,再加上天文數字的國債,無法負擔龐大的國防開支,...所以才需要到處扇風點火!
現在進行式的「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烏克蘭戰爭美國扣走了俄羅斯6300億美元外匯存底,還發了軍火財;若台海戰事起,美國將可進帳中國手中的3兆多外匯存底、和1兆多美元的美國國債,外加台灣的6千多億外匯存底,財政大補血...可解決沉疴的國債,真的是「你打仗、牠發財」!
俄烏戰爭苦主澤倫斯基呼籲:展現烏克蘭人民保護國土的決心~結果~1300萬人流離失所,整個國家「典當」給美歐,被賣了還幫著數鈔票。
反觀兩岸兵凶戰危,蔡英文要「讓世界看見守護臺灣的決心」~結果~忠實執行拜登口中的「毀台計畫」?!
歷史告訴世人~美帝扶持的傀儡政權,都是貪腐易於操控的政客,最後倒楣的都是底層無知的百姓!瘋子走向戰爭,無辜低智的人民⋯還選擇與瘋子同行?!
近 31 日
1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可疑訊息為疑美論宣傳。同時,目前疑似發現意圖發佈假查核報告,或帶政治風向等情形,民眾應多加留意。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原漫畫出於6/29日英國著名媒體《經濟學人》是政治漫畫家Kevin Kallaugher的作品。參考[1]
(2)政治漫畫通常結合藝術技巧、誇張和諷刺,以質疑權威或引起人們對腐敗、政治暴力和其他社會弊病的關注.參考[2]。如何解讀政治漫畫,是個人意見。
(3)本文使用了一些情緒化的詞語和評論,如「瘋子走向戰爭」、「無辜低智的人民」等, 並表達了一些對美國的負面觀點,如美國對世界的掠奪、軍工複合體等,是個人的極端情緒用語。

不同意見出處

[1]經濟學人:
https://www.economist.com/the-world-this-week/2023/06/29/kals-cartoon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