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鴻海出的~蠻特別的
先不談這場戰爭的衝擊,可推測戰爭的起源:美國利用烏克蘭和俄羅斯的矛盾,促成這場戰爭,達到他財政縮表的目的(賴掉俄羅斯6300億美元的外匯存底)及拖垮俄國。而他現在食髓知味,下一步在打中國三兆多美元外匯存底和一兆多美元的美國國債的主意,同時也對台灣六千多億美元外滙儲備打主意。等中國對台發動武統時便可一網打盡,以拖垮中國。這個很可怕!
這就是以鄰為壑,老美最划算的戰爭槓桿,也是老美在一次及二次大戰崛起的原因:死別國的人,毀別國的家,我賺戰爭財!不同的是一次及二次大戰老美是被動參加,但當今的烏克蘭及臺灣,老美是背後煽動操縱,騙子及傻子隨之起舞配合,信以為真,兩岸百姓可憐矣!
偏偏当今政府全盤配合度很高!把宝島台灣推入战爭棋子辺緣?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文中稱“美國賴掉俄羅斯6300億美元的外匯存底及拖垮俄國”是不實謠言。美元外匯是國際貿易通用貨幣(譬如石油交易),美國無法針對性的賴掉。西方國家目前只是扣住俄國存在西方國家銀行的外匯,不能動用 不是賴掉。
(2)俄國目前約有6300億美元的外匯存底,目前有一半存在西方國家的銀行被扣住不能動用;另一半外匯則自己存用 或分散存在比較沒有敵意的國家(譬如中國),這一半外匯並沒有被扣住,俄國還可以動用。參考[1]

資料佐證

[1]Fortune: Banks are stopping Putin from tapping a $630 billion war chest...
https://fortune.com/2022/03/03/russia-sanctions-central-bank-ruble-us-eu-foreign-reserve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