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烏克蘭一直把武器技術賣給中國(遼寧艦)
2.俄羅斯有台灣辦事處,烏克蘭不給台灣設....🤨

烏克蘭無視國際勸阻,故我的販售軍武關鍵技術給中國,至台灣於風險之中............烏克蘭賣武器給中國是ㄧ直都在進行的,而且烏克蘭也是承認ㄧ中原則的國家之一,現在也沒改變。

兩岸戰力失衡的戰犯,內部是KMT馬英九,外部就是烏克蘭!

真的就很多人不知道,又因為很幫台灣的瑞莎是來自烏克蘭的移民,媒體對烏克蘭同情的報導......,讓很多平常沒在關心國際政治軍事的台灣人認為烏克蘭跟台灣的處境好像,都被欺負好可憐~卻不知道台灣目前受到的軍事威脅主要的幫兇就是烏克蘭!

https://www.facebook.com/100553507974877/posts/714031256627096/?d=n
近 31 日
6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烏克蘭確實有輸出武器與軍事技術至中國,但是否要因此而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則是不知名網友的個人意見。

⚓ 中國的遼寧號航空母艦,確實來自烏克蘭在 1998 年時賣給中國的、前蘇聯下訂而未建成的航空母艦。而在 2014 年烏克蘭與俄羅斯交惡之後,烏克蘭的軍工業也把中國視為取代俄羅斯的貿易對象。基輔郵報指出,中國在 2016 年成為烏克蘭最大的武器買家。

📊 不過,對中國來說,烏克蘭不是最大的武器來源國。根據南華早報引述智庫的數據,2016~2020 年中國所有的武器進口中,俄羅斯佔 77%,其次是法國 9.7% 與烏克蘭 6.3%。因此,若真要用「賣多少武器給中國」決定支持哪一方,應該會更沒有理由支持俄羅斯才對。

不同意見出處

【烏克蘭向中國軍售】
遼寧號購買過程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辽宁号航空母舰#购买过程
2017/5/14 基輔郵報 - China sees Ukraine as alternative to Russia in arms trade, expert believes
https://www.kyivpost.com/ukraine-politics/china-sees-ukraine-alternative-russia-arms-trade-expert-believes.html
2022/1/19 紀永添專欄:烏克蘭協助中國建軍是台灣的迫切危機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2&SerialNo=135529

【中國軍購來源國比例】
2021/7/4 南華早報 - China’s arms trade: which countries does it buy from and sell to?
https://www.scmp.com/news/china/military/article/3139603/how-china-grew-buyer-major-arms-trade-player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