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附中133同學在臉書上的發文-

台大校友寫給蔡同學的一封信。

身為台大校友,我們要鄭重警告同為校友的蔡同學,請不要再繼續羞辱台大了,好嗎?!
台大法律系畢業的校友,前後擔任了數屆中華民國總統,這是台大的光榮;但也出過貪污坐牢的總統,這是台大之恥。
台大能成為台灣頂尖大學,那是有多少的教授學生,無論在工作上、學術上、國際組織上,不忘自己擔負著母校的校譽,兢兢業業,力爭上游,才會讓台大校友獲得國內外各界的肯定。
遺憾的是,自從蔡同學擔任民進黨黨主席,又當選總統以後,她讓台大經歷一次又一次的試煉,校譽幾近整個崩解!
從她擔任總統以後,先是否認中華民國存在;然後又授意教育部,阻擾管中閔擔任校長,前後拖了一年多讓台大沒有校長。後來她的博士學位又出了問題、因為論文審查通過的程序有瑕疵。她始終無法像其她千萬個得過國內外博士的台大校友那樣,可以光榮地把博士論文拿出來讓父母感到驕傲,也能讓晚輩校友詳讀學習。她在政大教書的升等資料,還要千方百計將其封存30年。這已經遠遠背離了一個學者的風範,更是有辱斯文,讓台大校友成為眾矢之的。
如今,又因為一個她的愛將涉及論文抄襲,她竟然選擇相信這個投機政客,而不相信多位台大教授組成的學倫會議所作出的決議,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身為台大校友,不把學術倫理當回事,又不把教授們嘔心瀝血爬梳整篇論文找出抄襲之處的苦心認真對待,卻只相信一個三流大學考了三次才考上的非台大畢業生、論文涉及抄襲、誠信有問題的小英男孩所說的話,讓人不免擔憂,身為國家元首,不但沒有所羅門王的智慧,甚至淪為連市井小民的常識都不如!
奉勸蔡同學,不要為了一黨之私、個人的面子,違反學術道德及良心,力挺一個可能撒謊的小英男孩,甚至不在乎與台大校方做對;賠上的不僅是貴黨的誠信,更是一個國家領導人的誠信與智慧;不但羞辱了全國學者及台大校友的智慧,更是犯下一個無法讓人民饒恕的低級錯誤!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Zhang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Zhang 查核回應
從她擔任總統以後,先是否認中華民國存在;然後又授意教育部,阻擾管中閔擔任校長,前後拖了一年多讓台大沒有校長。後來她的博士學位又出了問題、因為論文審查通過的程序有瑕疵。她在政大教書的升等資料,還要千方百計將其封存30年無法查證。


管中閔也要再次強調,台大深信:沒有學術倫理與誠信,就沒有學術名譽,所以台大一定堅持學術倫理與誠信的標準,以維護近百年的學術名譽。請社會大眾信任臺大處理學術事務的能力,也尊重台大的專業判斷。

管中閔表示,學術倫理的維護,主要必須仰賴學者(包括老師和學生)的自覺和自主判斷。這次事件帶給台大很大的警惕;在未來,台大會加強對學術倫理規範的宣導和教育,避免再發生違反學術倫理的事情,傷害台大的名譽。所有台大師生也將更加努力,堅守誠信,追求真理,不會讓社會失望。

有關外界關切蔡總統博士論文、學位及升等著作等文件資料,教育部及總統府分別於108年7月19日、9月23日及12月5日對外詳予說明並出示佐證文件。教育部再次說明如下:

一、教育部強調,已於108年7月19日發布「教育部回應有關蔡總統任教大學資格審定議題」新聞稿對外說明,蔡總統博士學位論文及升等著作,經教育部審慎查證確認無誤,且均可透過國家圖書館、大學圖書館所建立之學術資源檢索系統等查悉。

二、蔡總統副教授資格審定係由國立政治大學以73年12月8日(73)政人字第3057號函報部審查,經教育部74年10月28日由李煥部長主持之「學術審議委員會第16屆常務委員會第16次會議」決定審議通過。以75年1月15日台(75)審字第01922號函核發趙○○等十人資格審查結果(內含蔡總統在內計有副教授4名、講師4名及助教2名,合計10名)審定教師名單1份及教師證書10件予國立政治大學。該公文確由教育部歸檔,保存期限為永久,檔號為140.27-06,如附件。教育部指出,該公文可於檔案管理局之機關檔案目錄查詢網系統(https://near.archives.gov.tw/cgi-bin/near2/nph-redirect?rname=adv_search&)另開新視窗目錄搜尋項下之進階搜尋,以「機關名稱:教育部」「檔案產生期間:民國75年1月15日」、「年度號75、檔號140.27-06」為關鍵字查得。系統畫面截圖如附件。

三、針對外界質疑教育部回函陳學聖立委「所詢蔡總統於任教期間升等論文及相關應備文件一案」,查「專科以上學校教師資格審定辦法」第39條第1項規定,「學校與教育部評審過程、審查人及評審意見等相關資料,應予保密」。教育部考量教師資格審定資料係依前開規定屬保密事項且涉及送審教師個人資料,不管是過去幾十年來所保存幾十萬件,或近三年每年平均受理5,515件之教師資格審定案件,其審查資料、會議紀錄及處理相關陳情檢舉等類此文書,向依行政院發布之《文書處理手冊》中「一般公務機密」方式密件處理;又法律規定「一般公務機密」之事項,主要係為確保政府機關行政運作或為保護個人安全隱私,除前者可於行政目的達成後予以解密外,後者有關個人權益之保護依法即應持續保密。過去保存三十年以上的教師資格審定案件,目前皆仍在持續保密中,並無例外。

台大法律系畢業的校友,前後擔任了數屆中華民國總統
陳水扁:第10、11任中華民國總統。(法律系 1974)
馬英九:第12、13任中華民國總統。(法律系 1972)
蔡英文:第14、15任中華民國總統。(法律系 1978)

不同意見出處

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管中閔說重話:絕不含糊以對
https://tw.news.yahoo.com/news/台大認定林智堅抄襲-管中閔皺眉說重話-絕不含糊以對-032509972.html

洛杉基快評》請不要侮辱台大人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20811002554-262103?ctrack=pc_main_headl_p13&chdtv

教育部全球資訊網
教育部已查證總統學位與升等論文屬實 再強調學位及升等論文之公文,可於機關檔案目錄查詢網上查得
https://www.edu.tw/News_Content.aspx?n=9E7AC85F1954DDA8&s=9A35CA274A5229BA

國立臺灣大學校友列表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國立臺灣大學校友列表

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管中閔說重話:絕不含糊以對

記者谷庭/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爆論文爭議,國立台灣大學先前成立審定委員會,並依程序展開調查,今(9日)也公布最新進度,台大認定,余正煌論文並無抄襲情形,而是林智堅抄襲

https://tw.news.yahoo.com/news/%E5%8F%B0%E5%A4%A7%E8%AA%8D%E5%AE%9A%E6%9E%97%E6%99%BA%E5%A0%85%E6%8A%84%E8%A5%B2-%E7%AE%A1%E4%B8%AD%E9%96%94%E7%9A%BA%E7%9C%89%E8%AA%AA%E9%87%8D%E8%A9%B1-%E7%B5%95%E4%B8%8D%E5%90%AB%E7%B3%8A%E4%BB%A5%E5%B0%8D-032509972.html

洛杉基快評》請不要侮辱台大人 - 快評

台大法律系畢業的校友,前後擔任了數屆中華民國總統,這是台大的光榮;但也出過貪污坐牢的總統,這是台大之恥。台大能成為台灣頂尖大學,那是有多少的教授學生,無論在工作上、學術上、國際組織上,不忘自己擔負著母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20811002554-262103?ctrack=pc_main_headl_p13&chdtv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