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為什麼必須多說話?


301的院長告訴我年紀大了一定要多說話,因為防止老年痴呆目前沒有什麼方法,多說話可能是唯一的方式。

老年人多說話起碼有三大好處,

第一,因為說話會活躍大腦,保持思維敏捷,因為語言和思維是互相溝通的,尤其快速說話自然鍛鍊了思維的快速反映同時也增強了記憶力。

一個不愛說話的老人,得老年痴呆症可能性特別大。

所以一些退下來的人,因為不說話了,反而容易得老年痴呆症。

第二,說話能夠釋放許多心理意願,排出心理疾病,減少壓力。

我們經常說有話不說,埋在心裡,憋壞了,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能夠讓父母多嘮叨是一個好事。第三,說話能夠鍛鍊活躍臉部肌肉,同時鍛鍊咽喉器官甚至肺活量,這樣就可以減少眼耳衰退,減輕花眼耳聾等等隱患。


綜上所述,年紀大了,盡量多說話,能夠和人們交往,多多說話,是目前防止老年痴呆症的唯一方式,因為老年痴呆症,是目前對老年人最可怕的疾病,還沒有什麼方法治療。

不但失去所有記憶,沒有任何思想,甚至不認識家人,成為別人的負擔,整個一個活死人。

但願醫學發展能夠解決這一難題。所以所有的朋友們,盡量讓你們的父母多說話吧,不要嫌老年人嘮叨,這也是一種孝心。


(轉發的)
近 31 日
2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ssbrshe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ssbrshei 查核回應
應該是台灣新起點健康促進協會會員的 PO 文。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syhec.org/newstart_taiwan_news/?topic=老年人爲什麼必須多說話?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