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麻煩了!
美國當前面臨的經濟危機因子有:中美貿易戰下的關稅疊加、新冠疫情下的供應鏈斷裂、人民幣升值下美元的購買力下降、消費者物價指數屢創新高,最終極可能演變成超級嚴重的通貨膨脹,而且是賣方市場下的通貨膨脹。
眾所周知,美國是世界最大的消費市場,但美國的產業鏈早就外移,所以美國消費品只能靠進口,其中最大進口國就是中國,而新冠疫情下因全球生產鏈斷鏈,唯獨中國最早恢復生產,加上美國又印鈔紓困,老百姓拿到錢,消費需求陡增,只能加大向中國進口,而中國未追隨美國印鈔,且放手人民幣升值,也就是說出口到美國的商品變貴了,當然商家藉機抬價者也有,但美國民眾又不得不買,因為僅此一家,生產鏈遲未恢復,故搶購者眾,因世界追隨美國印鈔的國家不少,所以愛買不買隨你的便,有如現在的疫苗,這就是賣方市場。
「趁你病,要你命」中共現在已放棄人民幣匯率目標,如果此時中共再狠心一點,讓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升值到5:1,這等於是讓中國輸往美國的商品比現在再貴1/4,而美國輸入中國的商品也比現在再便宜1/4,那美國受得了嗎?若果真如此,中國的GDP恐怕明後年就會超越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不必等到2028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