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變體的不斷變化的組合意味著今年秋天的治療越來越少
2022 年 9 月 24 日,星期六

不管你喜不喜歡,新冠病毒正掀起一股秋季浪潮——專家說,隨著病毒變異並呈指數級傳播,這是由多種變體推動的。

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和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奇博士在內的其他專家預計,這波浪潮在 10 月下旬開始,並在 12 月下旬或 1 月達到頂峰。

如你仔細觀察,浪潮它們都有相同的突變集.
它們最終可能都帶來同樣的災難性後果:使當前的 COVID 藥物和疫苗無能為力。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和瑞典卡羅林斯卡學院的研究人員本週發布的一份新論文,新變種顯示出“廣泛的逃避”能力。
該論文已被專家廣泛引用,稱該變體為“迄今為止評估的最具抗中和性的變體”,並表示它可有效地逃避由疫苗接種和先前感染建立的抗體免疫。

新的亞變體改變其他正進展的 Omicron 菌株的刺突蛋白。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完整性和分析醫學副主任 Stuart Ray 博士說,它的核苷酸序列也發生變化,導致其行為與其他子變體不同。 

趨同進化和“弗蘭肯病毒”

Rajnarayanan 說,子變體主要參與者開始獲得相同的優勢突變。一些突變提供如增加傳播性等優勢,而另些則使人類免疫系統及治療法和疫苗更難抵抗它們。

變異獵手也在密切關注重組體——多種變異的組合,形成各種“弗蘭肯病毒”。

如世衛官員本週承認的,這種模式能降低 COVID 治療的有效性,甚至降低疫苗的有效性。在最壞情況下,越來越多的免疫規避變體會使它們完全失效。

BA.2.75.2 有可能逃脫對所有變體都有效的最後一種抗體藥物提供的免疫力:Bebtelovimab。它適用於因 COVID 導致嚴重後果的高風險人群。

北京大學中國生物醫學中心助理教授曹玉龍等周五更新的預印本,BQ.1.1 變體--
該變體逃脫了 Bebtelovimab 及另種僅對某些變體起作用的抗體藥物的免疫力。
“如此迅速和同時出現具有巨大優勢的變體是前所未有的,”曹和其他人在論文中寫道。

北京大學中國生物醫學中心助理教授曹玉龍敦促快速開發更廣泛的 COVID 疫苗和新的抗體藥物,並鼓勵研究人員測試他們在實驗室構建的重組體,以提前評估其有效性。

Rajnarayanan 擔心 COVID 未來的對策,並與世衛官員一樣,呼籲各國繼續檢測和样本基因測序。他們認為,這是知道將發生什麼的唯一方法。理想情況下,這些知識將使研究人員能創建新的對策,或根據需要更新舊的對策。

他說: “我們過去常說我們有工具,目前, 工具正被取走。”

https://fortune.com/well/2022/09/24/new-covid-omicron-variants-subvariants-evade-monoclonal-antibodies-bebtelovimab-recombinants-convergent-evolution-sars-immune-evasion/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