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挑戰就在明天!
5/17週一,上千萬台灣人要回到工廠、辦公室與學校。我們守了一年多的抗疫防線,決戰點就是在明天。
從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世界上也只有三種抗疫模式。一是中國的威權治理,反正就是不顧人民死活,強制封城鎖區,異議者與吹哨者很快地就人間蒸發。二是先進民主國家模式,執政者輕忽威脅,反而自身染病,也因為種種政治考慮,不敢限制人民的自由。奇怪的肺炎與疫苗懷疑論盛行,帶來嚴重的危害。第三種就是窮國家,不管民主或不民主,根本沒有錢診斷與治療武漢肺炎,也沒有辦法買疫苗。
民主台灣創造奇蹟,離病源地那麼近,又守了那麼久。沒有封城或是停班停課,經濟成長率還創新高,股市飆漲到歷史新高,等於創造了不可能的奇蹟。陳時中部長去年還每天開記者,回應一堆無聊的提問與幹話!
去年成功的關鍵有很多,民主體制讓執政者不敢講謊話,必要公開透明、有素養的國民品德願意自動配合各種防疫指示、從口罩到各種防疫用品國家隊的動員等。
但是下一週將會最困難的挑戰,如果台灣守得住,全球民主也能夠守得住。
天佑台灣!
#勤洗手多消毒
#戶外全程戴口罩
#有症狀快去篩選
#不幸確診要坦白自己的接觸史
https://www.facebook.com/1542258243/posts/10225353655498676/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