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究發現,在70到79歲這個年齡段的老人,每月平均有兩次健康問題。令人驚訝的是,80到89歲這個年齡段的老人,每月的健康狀況,卻與60到69歲年齡段的老人一樣穩定。70到79歲這段時期,人的各種器官衰退較快。而進入80歲以後,疾病就會出現下降趨勢,精神和機體的健康則可恢復到60到69歲那樣的水平。因而,70到79歲這個年齡階段,被稱為危險年齡段。老年人要想高壽,70到79歲這十年至關重要。要平穩度過危險年齡段,就必須每天做到十個一。
1.一壺水。
三個時段喝一杯水,效果最佳。
晨起空腹一杯水,要小口慢慢喝,以補充水分。
睡前一杯水,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
運動後一杯水,補充運動時汗液帶走的電解質。
2.一碗粥
每天喝一碗約28克全穀物熬成的雜糧粥。如燕麥,糙米,玉米,藜麥等粗糧熬成的粥。
3.一杯奶
牛奶被譽為白色血液,它的營養是全方面的,鈣,脂肪,蛋白質等,均較為豐富。
4.一個雞蛋
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
5.一個蘋果
蘋果具有降低膽固醇,減肥,防癌,防衰老,增強記憶,使皮膚潤滑柔嫩等作用。
6.一個洋蔥
洋蔥營養價值極高,可降糖,降膽固醇,防癌,保護心腦血管,還能殺菌抑菌,防治感冒,補鈣健骨。
7.一塊魚肉
魚肉所含蛋白質容易被消化吸收,它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身體較為有利。
8.一公里步行
每天步行30分鐘,患心腦血管病的機率會下降60%。
9.一項愛好
不管是養花,養鳥,集郵,釣魚,書畫,唱歌,下棋,旅遊,要保持與社會和大自然的聯繫。
10.一份好心情
老人保持良好的情緒,對身體健康極為重要。
這十個一並不難做到,讓我們認真過好每一天,全身心投入生活,平穩度過70到79歲這個危險年齡段。
近 31 日
3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各個器官的老化關鍵階段不同,不可一概視之。且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往往跟文化、國籍、個人生活習慣有關。

資料佐證

http://www.ch.com.tw/index.aspx?sv=ch_fitness&chapter=ABD000602

啟新健康世界-專業健康檢查/醫學健康促進

人體老化關鍵期(II)  如果你看到白頭髮、皺紋出現,才警覺到老化,可是錯過扭轉人體老化的關鍵時間!從小到老你有幾個人體生長或老化的關鍵期,若能掌控得宜,可以健康活到老,你今年幾歲?啟新診所專業醫學健康促進中心根據國內外醫學發表,並配合國人體質,提供下列人體機能衰退的關鍵期。如果你今年剛好正逢或接近健康關鍵年,請提高警覺,一定要特別加強做好這一方面的健康促進,有助延緩老化和慢性病的發生。

http://www.ch.com.tw/index.aspx?sv=ch_fitness&chapter=ABD00060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