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城男子臉書
今年台灣有三個政治人物,不約而同登上了知名時尚與時代雜誌的封面。我個人傾向相信,這背後是有不為人知的政治公關與資源運作。
台灣人,特別是年輕人,最喜歡吃這套。所以政治人物花錢搞這種形象行銷,一定也不足為奇。市場行銷的兩個重要元素是金錢跟產品,所以重點是,花誰的錢?產品的真實性如何?
第一個問題,答案顯而易見。所以這裡主要是要探討第二個問題。
第一位蔡英文總統,屢屢被塑造成一個「談判專才」。那些把蔡英文吹捧成「國際經貿談判專家」人才,實在是侮辱了國際經貿這個專業。
蔡英文是不是個人才我不知道,但她絕對不是一個國際經貿談判的人才。最顯而易見的例子,就是開放美豬牛進口。
蔡英文到底有沒有私下跟美國進行協商我不得而知,但談出這種「馬關條約」似的割地降書,要說她是個國際經貿談判人才,還不如相信豬可以講話。
第二位唐鳳政委,被美化成第一個跨性別「時尚界高EQ」的電腦天才。把唐風跟「時尚」等同並論,實在是侮辱了時尚這個迷人的潮流美學。
唐鳳是不是個天才我不清楚,但它絕對不是一個懂得流行時尚且具備高情商的天才。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它那一頭秀髮以及家暴醜聞。
人的長相,30歲前是父母給的,30歲後是自己修的。正所謂長相是天生的,氣質是培養的。時尚美學不論如何主觀,穿著打扮總要讓人看得舒服合宜,更遑論唐鳳因細故口角,涉嫌咬打女(男?)友的家暴醜聞了。要說它是個高EQ的時尚天才,還不如相信蟑螂是美麗的。
第三位陳時中部長,被塑造成一個務實仁厚且具高度公衛專業的防疫英雄。那些把陳時中描述成一個鐵漢柔情的「國民英雄」,實在是侮辱了英雄這個高尚的品格與情操。
陳時中有沒有具備高度的公衛專業我不知道,但他絕對不是一個務實仁厚的英雄漢子。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對「小明」返台的刻意刁難以及在美豬事件中放棄為國人食安把關的政客嘴臉。
仁厚出於心而形於色,英雄挺其身而護其民。作爲一個醫生,他將政治考量置於人道主義之上,何仁厚之有。作為一個衛福部長,他寧棄國人之食安而登小巨蛋表演不入流之演唱,何來英雄風骨。要說他是個鐵漢柔情的防疫英雄,還不如相信老鼠的勇氣。
俗話說「醜人多作怪」,每天用虛偽的包裝所吹噓的氣球,能夠持續多久呢?一個國家的政府官員,每天都只想著作秀表演,這個國家肯定是沒有前途的!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蔡英文指出,政府所做的這個決定,是基於經濟利益,也符合未來總體戰略目標,是基於國際標準和採取科學證據來做決定,同時希望用最大努力,來保護國人的健康。
政府將會要求包括超市、大賣場、餐廳、便當店、小吃店、傳統市場、攤販等所有消費通路,不論是生鮮、加工或是餐飲食品,都必須強制標示進口肉品的產地。業者未依規定標示,可罰新台幣3萬至300萬;若標示不實,可罰4萬至400萬。民眾的需求在於能否真正的自主做出選擇。
外界對於瘦肉精的質疑,行政院說明每個人每天要吃33塊排骨,並且吃十年才會超標。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在極端狀況下每天吃豬內臟,萊克多巴胺還沒超標,已經先患有心血管疾病。

資料佐證

https://fongnews.net/political/17209/
https://video.udn.com/news/1185600
https://ctee.com.tw/news/life/326524.html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9-01/458901

否認開放美豬美牛交換FTA 蔡英文:為整體戰略目標

553 蔡政府日前宣布,從2021年1月1月起,將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瘦肉精)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 […]

https://fongnews.net/political/17209/

吃瘦肉精真的安全嗎?Q&A懶人包一次搞懂 - 工商時報

明年元旦將開放美國瘦肉精豬肉進口,到底瘦肉精是什麼?對人體健康有何危害?容含量標準該多少才合理?其實多數民眾仍一知半解,從衛福部官方網站的Q&A問答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臉書貼文說明,以及此前林杰樑醫師的解釋,可能深入了解瘦肉精的安全性問題,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Q1:什麼是瘦肉精?

https://ctee.com.tw/news/life/326524.html

美豬進口危害人體?台大醫驚爆:孕婦安胎藥和瘦肉精類似 | 生活 | 新頭殼 Newtalk

政府日前宣布將在明年元旦起開放美豬進口台灣,外界質疑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肉品進入市場會造成人體危害。不過一名台大醫師在臉書發文表示,孕婦安胎藥以及呼吸道藥物其實和瘦肉精性質類似。蔡英文總統日前表示,關於美豬開放進口台灣,將會訂定瘦肉精的安全容許值,行政院也指出,會依照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9-01/45890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