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蓿芽與紅斑性狼瘡如影隨形
高中同學為了改善女兒體質,陪同吃了幾年的苜蓿芽,也真的罹患了紅斑性狼瘡,現代人的營養陷阱---苜蓿芽。
因為之前我去長庚免疫風濕科時,醫生就叫我不能吃苜蓿芽。
另外補充一點,大家認為很好的蔬菜「芹菜」,和苜蓿芽一樣, 都會誘發紅斑性狼瘡。

以前我為了身體健康,常吃這兩種食物,之後檢查出血液裡有紅斑性狼瘡的指數(只是尚未發病),完全停止吃這兩種食物以後,約半年後再抽血檢查,紅斑性狼瘡指數完全消失,很奇怪吧!

醫生告訴我,醫學報告已有正式文獻記載出「苜蓿芽」所造成的問題了。
所以大家吃東西還是要小心啊!

我去榮總看醫生(免疫風濕科)的時候,醫生也跟我說過耶!所以我已經不吃苜蓿芽了。苜蓿芽的有毒成分,會引發自體免疫疾病。

苜宿芽是素食者最為稱頌的食物,一些醫藥保健作家認為,生食苜宿芽菜,能為人體排毒,苜蓿更是醫藥記者筆下,上好的低熱量和高纖保健食物。

健康食品店賣苜蓿種子,超級市場賣苜蓿芽菜,通俗保健書籍為苜蓿說盡了好話,苜蓿的保健資訊,先是在美國傳播,十餘年後終於傳到了台灣。

苜蓿在猴子體內的主要療效,是使已形成的動脈粥樣硬化皮塊逐漸縮小,也能使人類血液裡的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量下降,故苜蓿的主要益處是防治動脈粥樣硬化。

但苜蓿含皂素(一種植化物),能溶解紅血球,也能妨礙人體利用維他命E;苜蓿更含天然有毒成分刀豆氨基酸(L-C anavanine),屬有毒鹼性氨基酸,主要毒性是促成哺乳動物的自體免疫疾病,使免疫系統喪失調節機能,誤將自己體內的細胞當成抗原,而生產抗體來破壞抗原,這是人體自行藉免疫系統,毀壞自己身體的疾病。

這項毒性所造成的主要自體免疫疾病,是全身性紅斑性狼瘡(SLE),證據顯示,苜蓿可使猴子發病,也可使SLE病人的病情惡化。
苜蓿大量攝食後,也會破壞人類血球細胞,減少各種血球數,幸好停止食用後,血球數可復原。

苜蓿種子和苜蓿芽菜都含此種成分,而且含量頗高,占乾種子或乾芽菜重量的千分之十五。看來健康人不宜利用苜蓿,來防治動脈硬化 !

FDA警告:勿生吃苜蓿芽 by 路透華盛頓27日電 04.27.09 - 11:00 pm
FDA與CDC警告民眾,勿生吃苜蓿芽(Alfalfa Sprout),因為苜蓿芽可能已受到沙門氏菌的污染。取材自網路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與疾病防治中心(CDC)警告民眾,勿生吃苜蓿芽(Alfalfa Sprout),因為可能受到沙門氏菌污染。

FDA在聲明中指出,污染似乎深入種子,因此光是洗淨苜蓿芽可能無法消除污染。其他種類的菜芽目前沒有受到污染。

聲明說:「FDA將與苜蓿芽業者合作,協助找出何種種子和苜蓿芽及污染無關,以便盡快修改警告內容。」FDA表示,密西根、明尼蘇達、? e州、南達科他、猶他、西維吉尼亞州共發生31起苜蓿芽被「聖保羅沙門氏菌」(Salmonella Saintpaul)污染事例。

FDA說:「有些患者報稱,他們在餐廳食用了生苜蓿芽;有些人則是在零售店購買生苜蓿芽。這次疫情似乎是今年2月和3月早先聖保羅門氏菌疫情的延續,當時發生疫情的是內布拉斯加、南達科他、愛阿華、堪薩斯與明尼蘇達州。」

FDA正忙著處理若干引人注目的食物中毒事件,包括花生產品受沙門氏菌污染。 國會正在討論設立新食品安全機構的可能性,新機構將比FDA擁有更多人力與財力。


到底是種植問題還是植物特性
真的不得而知⋯⋯
葛森療法不吃 他們把目宿牙列為發炎食物
能吃的食物很多 避開好點
花生,玉米 也是發炎食物,能避就避。

也或許是和基改有關

一吃不用半小時就知道,不好的咖啡也是,筋骨立馬酸痛。(自己的身體會反應給你知道 )

咖啡,陳俊旭有說,它是提取肝臟的能量存款出來用,短期會提神,長期大量喝,會讓肝臟破產
所以少量,偶爾喝就好

吃太油膩時,咖啡解油很有效,所以防彈咖啡這樣配,有原因的
近 31 日
2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3 則查核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醫師指出,苜蓿芽不會使原本沒有紅斑性狼瘡、健康的人產生疾病,但會讓紅斑性狼瘡病患的病情惡化。如果民眾沒有確診紅斑性狼瘡,也沒有自體免疫疾病的家族史,可安心食用苜蓿芽,不用擔心因此患病。

嘉義長庚醫院風濕過敏免疫科主治醫師林靖麒說,如果民眾確診紅斑性狼瘡,醫師或衛教師會衛教病患應注意事項;但一般民眾無須把紅斑性狼瘡病患的飲食禁忌拿來嚇自己。

內文錯誤的地方:醫師指出,苜蓿芽與「防治粥狀動脈硬化」、「溶解紅血球」、「妨礙人體利用維他命E」沒有關係。

資料佐證

查核中心報告:【部分錯誤】網傳「苜蓿芽與紅斑性狼瘡如影隨形,高中同學為了改善女兒體質,陪同吃了幾年的苜蓿芽,也真的罹患了紅斑性狼瘡」?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385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台中榮總免疫風濕科醫師陳怡行說,臨床上確實碰到多例大量吃苜蓿芽,造成紅斑性狼瘡病患的病情惡化情形,原因是苜蓿芽中的刀豆氨基酸(L-C anavanine)會使淋巴細胞活化,誘發自體免疫現象,造成有自體免疫疾病的患者病情惡化,苜蓿芽適合健康的人吃,不適合自體免疫疾病患者吃。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3543
狂吃苜蓿芽紅斑性狼瘡惡化

狂吃苜蓿芽紅斑性狼瘡惡化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07-06-03〔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苜蓿芽是一般人心目中的生機飲食代表之一,但是網路上一再盛傳,吃苜蓿芽會使得紅斑性狼瘡病症惡化,這次醫生證實︰「係金ㄟ!」苜蓿芽 誘發自體免疫現象台中榮總營養室主任何麗齡指出說,苜蓿芽含有豐富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又比青菜嫩、口感佳,可以不必煮就生吃,營養成分不會因烹調過程而遭破壞,這也是它大受歡迎的原因。何麗齡主任指出,苜蓿芽中的刀豆氨基酸,會使淋巴細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3543
Jonathan Yeh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Jonathan Yeh 查核回應
苜宿會誘發紅斑狼瘡,沒錯。另外大蒜才是紅斑狼瘡要忌食的!

詳見:https://www.healthline.com/health/lupus/diet-tips

而芹菜是風濕關節炎的食療處方,詳見:https://www.healthline.com/health-news/celery-may-be-a-good-choice-for-ra-patient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