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量的生菜好嗎?
現今很流行吃生菜,尤其是女性認為營養、健康,可減肥,所以超市販賣的種類與數量很多。我們就來談談生菜的注意事項:

♦️一、消化問題
加熱可軟化蔬菜組織,得到較好分解與吸收;因人體的消化纖維酵素不像牛羊一樣,所以吃生菜,是無法完全分解的。

♦️二、胃腸負擔
只吃生菜沙拉,因消化系統無法分解,卻要努力分解,會造成相當大的負擔,讓消化能力下降,那麼身體對其它營養素的吸收就不良。

♦️三、導致便祕
若食入量太多,又無法消化,若是腸蠕動機能不良的人,會造成便秘。宿便在體內過久,也會使引起過敏、肌膚粗糙。

♦️四、衛生問題
生菜可能會有活蟲、蟲卵、農藥、灰塵、菌(大腸桿菌、腸炎弧菌、李斯特菌..)等問題。
♦️五、過敏問題

♦️六、生菜酵素問題
有人說吃生菜可得到沒有破壞的酵素,其實酵素是一種蛋白質,遇到胃酸、腸鹼都會被破壞變性的,人是無法利用生菜的酵素。

♦️七、營養不足問題
或水耕的生菜,植物營養素是來自水中調配的化學藥劑,植株所吸收的營養素會不同於土耕的。

♦️八、不見得低脂、低鈉
女性號稱生菜低脂、低鈉,但是生菜的旁邊提供的沙拉醬、千島醬、凱薩醬、油醋醬、和風醬、莎莎醬等都是高脂肪的,沙拉醬的熱量是6大卡/克,比澱粉類高約2倍。

♦️九、致癌的亞硝酸鹽
有機蔬菜經常在溫室栽培,若長期下雨或陰天日照不足時,有機肥中的氮會轉化成硝酸鹽,吃進去會變成強烈的致癌物「亞硝酸鹽」,這就是火腿、香腸的致癌物。

♦️十、豆類、豆苗易下痢
各種豆夾類蔬菜或其幼苗,因含有皂素,若未經烹煮,容易引起拉肚子。

♦️十一、甲狀腺問題:
十字花科的蔬菜如:花椰菜、蘿蔔、高麗菜、青花菜等含有致甲狀腺腫素,生吃容易導致甲狀腺腫、甲狀腺功能低下。

♦️十二、草酸鈣問題
很多蔬菜的草酸含量很高,如:菠菜、空心菜、莧菜、蘆筍、紅蘿蔔、白蘿蔔、甜玉米、黃瓜、蕃茄…易和血液中的鈣離子結合成草酸鈣,也讓體內的鈣降低,有結石患者最好將前述食物煮熟再吃。

♦️十三、腎臟病人怕鉀
生菜中的鉀離子很高,會加重病情,所以,腎臟病患者人最好不吃生菜,而吃煮過的蔬菜,好讓鉀離子流失後再吃。

♦️十四、痛風者怕普林
蘆筍、蘑菇、金針菇、木耳、竹筍、茭白筍、豆苗、豆芽都含高普林,痛風者不宜吃。

♦️十五、紅斑性狼瘡者
患紅斑性狼瘡者,不宜吃苜蓿芽,吃了會抑制免疫功能,使病情更嚴重。

♦️十六、免疫力差的族群
老人、幼童、孕婦、住院者、免疫功能低下者,也應該避免食用生菜。
Apex 2023.3.14
近 31 日
9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