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剋星 #HR2胜肽 #生命活水 #石斑魚萃取胜肽 #TaiwanNo1

★所有 SARS-CoV-2 變體均被具有納摩爾中和功效的簡單肽阻斷 2022 年 9 月 21 日 shorturl.at/dETZ6

★新冠剋星找到了!阻止感染人體細胞 殲滅所有變異株 2022/09/26
https://is.gd/bnuHhL

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從2020年初肆虐全球,爆發至今已有2年多,從最早出現的「武漢病毒株」,再到主宰全球的「Delta病毒株」,後續又演變成「Omicron」各種子型,近期取而代之的是「BA.5」,病毒不斷變異,每個時期主流的病毒株都不相同,然而,美國科學家表示,已經研究出一項能夠抑制住所有變異株的分子。

這場病毒與人類的競速賽,在2019年末於中國大陸武漢市首次爆發,隨後病毒株也不斷變異,迅速擴散全球,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宣布,新冠大流行已經結束了,但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顯示,目前又有3支變異株病毒開始擴散,秋冬恐會再度爆發疫情。

不過,《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論文指出,一個跨國科學團隊研發出一項分子,名為HR2胜肽(HR2 peptide),HR2胜肽能夠與新冠病毒緊密結合,讓病毒失去感染人體細胞的能力,利用HR2胜肽,針對Delta、Omicron及其亞型變異株等主要變種病毒進行測試,實驗結果完全相同,HR2胜肽皆會緊密包覆新冠病毒,以及病毒用來感染人體細胞的棘蛋白,阻斷感染人體的能力。

該跨國科學團隊的成員來自世界各國菁英,包含:哈佛、史丹佛、赫爾辛基大學及多間知名學術機構,該團隊在論文中表示:「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一個有著合適序列的簡單胜肽,能夠成為有效且划算的治療方式」,接著解釋這項胜肽與胺基酸鏈較短的胜肽相比,效果好上100倍。

大多數國人已完成接種3劑疫苗,若要等待HR2胜肽,研發出有效的抗病毒藥物及療法,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且未來變異株持續變化,這項療法對於未來變種病毒是否一樣有效,都是有待研究的方向。

新冠剋星找到了!阻止感染人體細胞 殲滅所有變異株|東森新聞

疫情從2020年初肆虐全球,至今已有2年多,從最早出現的武漢病毒株,到近期取而代之的是BA.5,病毒不斷變異,美國科學家已研究出一項能夠抑制住所有變異株的分子。

https://is.gd/bnuHhL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