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新聞台電視新聞公布了6/4日本贈送台灣的那批124萬劑AZ疫苗沒有通過WHO緊急使用認證清單,指揮中心回應:疫苗已通過我國緊急使用授權!台灣居然拿未經世衛通過緊急使用認證的疫苗給國人施打,代表那批疫苗是美國曾報導稱有一批AZ與嬌生疫苗因疫苗成分有問題禁止施打做癈的疫苗,難怪國內長者施打後的猝死案例是美國的四倍!日本應該知情才於進口那批AZ疫苗後卻不準日本人施打AZ疫苗只準打莫德納及輝瑞疫苗,台灣卻只顧政治利益跟日本討要那批AZ疫苗來救急因沒有超前部署購買疫苗,導致民怨的風爆,這不顧台灣人民死活的政治手段,真可怕又可惡!台灣的空心菜與助日大使是何居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那批疫苗是美國作廢的疫苗」完全錯誤。 6/4 日本贈台的 124 萬劑疫苗,是 AZ 日本廠製造的。

資料佐證

2021/6/28 日贈台AZ疫苗未列WHO緊急清單 莊人祥:非使用必要條件
https://udn.com/news/story/122190/556407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