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豔秋
你相信中選會嗎?

離投票只剩十多天,最近朋友間或街坊店家,抓著我問最多的一件事,不是誰會當選,而是...中選會和那個唐鳳會不會做手腳啊?
聽起來蠻可笑的,我總是回說:『不可能啦!』卻還是有人鍥而不捨,繪聲繪影的說,上次總統選舉中選會就作票,蔡英文才會得史上最高票,那就是民進黨一定要李進勇任中選會主委的原因,再加上急就章在選前成立數位部,招了一大批網軍和駭客,就是為今年和下次總統大選穩保政權預作準備。
其實這樣的鄰里傳聞大家都知道沒有證據,所以就用口耳相傳的方式散佈,但很難用『假新聞』三個字就打發,尤其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公然參加民進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辦的活動後,就更不能怪選民對中選會的疑慮越來越深了。
曾經擔任過民進黨副秘書長及基隆市長的李進勇,在面對外界對他政黨背景的質疑時,他說:『我會用行動證明他們是多慮的!』的確,他用行動證明外界根本不需要『多慮』他到底有『多綠』,他效忠的不是人民,而是民進黨。
李進勇後來試圖用『前任基隆市長推廣基隆美食』作為說詞,但相信的會有幾人?只是更加凸顯他矯飾善辯,連這種活動都要露面相挺,能催幾票就催幾票,面對大選開票,選民會相信他公正中立嗎?
接下來又出現確診者不能投票的反民主作為,約有30萬人被剝奪投票權,李進勇兩手一攤,說他什麼都不能做,遭批降低投票率有助民進黨選情;嘉義市長候選人之一猝逝,中選會硬要延後到12/18投票,全台灣都投完了,只剩嘉義市還在選,也遭批是為民進黨候選人爭取時間。
這些批評都沒有根據,但是因為李進勇的行為已經讓選民無法信任,連帶使得中選會的選務作業也被質疑,這是誰造成的呢?
最大的質疑還有『計票程式被破解』,坊間言之鑿鑿的說,派人到投開票所監票沒有用,因為票數傳到終端的中選會,就會被動手腳。其實各投開票所的數字都有記錄,很容易核對是否相符,會有這樣的猜測,仍然是對中選會的不信任,再加上一個定位不明的數位部,急著在選前成立,還約聘了一大群高手,他們會出手嗎?
台灣現在幾乎沒有互信,因為獨立的機關在蔡英文主政下蕩然無存,行政中立更是一則笑話;這次以及2024的選舉勢必充滿謠言和質疑,這是誰造成的呢?
當我們最自豪的選舉不再是驕傲的民主時,台灣還剩什麼?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