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看!這是人,不是垃圾……意大利死亡人數眾多,用垃圾車載啊?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這並不是「義大利處理屍體用垃圾車載」的做法,這其實來自 2007 年美國電影 Pandemic(衝出警戒線)的片段。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3/Pandemic.html
【假訊息】義大利這樣處理新冠肺炎病死屍體的影片

【假訊息】義大利這樣處理新冠肺炎病死屍體的影片?電影片段

最近 LINE 流傳影片謠言訊息,描述「意大利🇮🇹新冠肺炎病死的屍體,是如此處理的」、「挖個大坑,用垃圾車運屍填坑」這樣類似的說法,畫面則是一位女記者對著攝影機說明疫情狀況。這在 Whatsapp 上也流傳開來,國際間都有類似的謠言!事實上這其實是來自於 2007 年電影的一個片段,但被移花接木解釋成義大利已經無法處理屍體的曲解訊息。 義大利處理新冠肺炎病死屍體的影片謠言 原始謠傳版

https://www.mygopen.com/2020/03/Pandemic.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