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好文一篇,長知識了!


續逆差73年,印度為啥美元多到用不完?

印度的4項特技,相當於美聯儲手中的印鈔機,連續逆差73年,美元還是多到用不完。

***

年年巨額逆差,每年流出數千億美元,為什麼印度手中的美元還是多到花不完,因為他有4項特技,堪比美聯儲手中的印鈔機,在這些能力上,甚至可以吊打美國。

我們今天聊聊印度的秘密。

2022年,印度逆差達到了驚人的2000億美元以上,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逆差國。

你可不要以為,他僅僅在去年逆差,從1947年獨立,到現在的75年,印度只有兩年時間是順差,其餘的73年,每年都是大量的美元流出。

但是印度從來不缺美元,不僅如此,還是國際軍火市場的頭號買家,到處買買買,打造自己的萬國牌裝備,動不動就是幾十億美元的軍火大單,是所有國家都喜歡的冤大頭。

你是不是覺得很神奇?

美國逆差了無所謂,人家可以隨時開動印鈔機,印刷美元,但是印度年年逆差,他的盧比又沒人要,是從哪裡變出來的美元?

正常來說,一個國家,如果長期處於逆差,肯定是會出問題的。

很多國家碰到這種情況,有兩種解決方案,一種是希臘模式,到處借錢,借錢也要維持自己的高福利,一直借到國家破產。

在最高峰時借到了5600億歐元的外債,要知道,希臘總共就只有1000萬人口,相當於一個人借了5點6萬歐,換成人民幣,人均負債超過了60萬。

一旦哪個總統不願意去借錢,希臘人就開始威脅:

你借不借?你要敢不借錢給我們發福利,我們就選個新總統,讓你下臺。

希臘這樣作,直接引發了2009年的歐債危機,差點把歐盟搞到崩潰。

還有一種就是日本模式,解決方案是吃老本。

日本最高峰時,手中有1點3萬億的美債,所以去年,儘管逆差了1400億美元,但是日本不在乎,拋售了大約2000億的美債,換美元回來來穩定自己的市場。

伴隨日本的汽車行業被擊潰,以後,日本只會年年逆差,再沒有好日子過,但算了一下賬,他手中的美債,維持個5年沒什麼問題。

可雖然有希臘模式和日本模式,從來沒有那個國家,和印度一樣,敢連續逆差73年。

因為印度有四項特技,堪比美聯儲的印鈔機,這些能力可以說是吊打美國,讓手中的美元多到花不完,我們一個一個來解讀。

印度的第一個超能力,是僑匯。

就是印度人在國外工作,向國內的家屬匯款,2022年,印度的僑匯超過1000億美元,是當之無愧的全球第一僑匯大國。

這些匯款,基本上都是美元,印度本地的人要用錢,就需要將美元換成盧比,於是,印度央行手中就留存了大量的美元。

這是印度一個巨大優勢,海外有3200萬印度人,這個數字很誇張,相當三個希臘的總人口。

僅僅在卡達,就有66萬印度勞工,比本地人多了2倍以上。

中東的六個海合會成員國中,打工的印度人多達850萬,占了外籍勞工的40%。

於是,石油國賣能源掙美元,印度人再給石油國打工,美元再匯給印度。

這僑匯的1000億美元對於印度來說,至關重要,因為印度實在沒有什麼拿得出手的工業品,能掙外匯的手段,也就是出口糧食。

但印度10億農業人口,每年出口糧食賺到的外匯,加起來都沒有超過800億美元,還沒有僑匯來的多。

印度的第二個超能力,就是詐騙集團,每年創收在300億美元左右。

我原來寫過臺灣的詐騙集團,那是狗都不如,專騙大陸人,坑害自己的同胞。

和他們比起來,印度絕對是業界良心,他們專坑美國人。

根據紐約時報的資料,美國有超過5600萬人被電話詐騙過,有17%的人還被騙了好幾次,這些詐騙電話基本上都來自印度。

2020年,印度人通過電話詐騙,賺了280億美元,從美國人那裡騙了200億,從加拿大騙了80億。

為什麼印度團夥能專坑美國人呢,因為他們有幾個先天優勢。

首先英語在印度是通用語言,和美國人溝通沒有任何問題;

其次在20年前,印度就承接了很大一部分,來自美國和歐洲的服務產業,最主要的是呼叫中心,建立了超過2000家大規模的呼叫中心。

主要內容呢,是印度人為美國稅務部門、債務公司、信用卡部門、保險公司等企業提供服務,從推銷手機,到通知信用卡逾期,業務可謂是五花八門,溝通能力鍛煉得非常純熟,同時掌握了大量美國人的信息。

有了這些先天優勢,印度人又性格外向,臉皮厚,能說會吹,加上印度每年培養近百萬工程師,但是大量的工程師卻找不到工作。於是客服中心,和精通技術的工程師開始合作拓展新業務,這下就不得了了!

印度對美國的詐騙業務,很快就產業化了,基本的套路,就是假裝稅務或者員警,電話通知對方涉案,要凍結帳戶,要求對方轉帳。一騙一個準,成功率極高。

所以,這個產業在印度越來越繁榮。

印度的第三個超能力,就是外資收割專家。

現在全球市場都不景氣,缺少投資熱點,即將成為全球第一人口大國的印度,成為了很多資本的首選,畢竟,14億人口的大市場在這裡擺著。

僅僅在去年,印度就吸引了800億美元的投資。

在利用外資上,印度有一個鮮明的特點,就是你到印度來帶的是美元,走的時候就只能帶盧比了。

但凡你要動心思想帶美元走,印度就整死你,查稅都查死你。

在這一點上,中國的手機企業是最有發言權的,被印度坑得那是叫一個外焦裡嫩,酸爽不已。

其實,這不是從現在才開始的,10年前我在手機行業時,很多同行拓展海外,主要有兩個選擇,一個是非洲,一個是印度。

非洲很多國家治安一塌糊塗,貪污腐敗嚴重,但只要別發生內戰,10個到非洲的,至少8個還能賺到錢回來了。

但是到印度的呢?一個都沒落下好,就算能賺到,到手的也是盧比,哭都哭不出來。

你別以為印度就專門針對中國,他是一視同仁,所有外資全部坑,一個都不放過,無論是沃達豐還是IBM,無論是穀歌還是微軟,都被印度收拾得死去活來,一個都不會放過。

沃爾瑪這些企業,只要賺到了錢,等待他們的就是印度政府的高額罰單,逼得福特、大眾這些,都從印度狼狽撤離。

外資也不傻,於是每年一批外資進來,還有一批外資跑路!

跑路的都是光著膀子跑出去的,不僅一分錢都沒賺到,連本金都沒保住。

印度商業和工業部披露的資料,從2014年至2021年,共有2783家跨國公司關閉了在印度的業務。

現在,印度總共只有大約1.2萬家,仍在經營的活躍外資,相當於23%跑路了!

你說印度強不強?

你可能會說,印度這樣幹,不就把外資得罪光了嗎。

但印度想的是,全球企業這麼多,韭菜是割不完的,騙一波還有一波。

也是因為呢,總有企業有僥倖心理,覺得其它企業被騙是因為他們傻,而自己足夠精明。

在加上14億人口的大市場,不做總覺得可惜。

所以印度笑了,你居然連我的錢都想掙,這也是想瞎了心!

印度的第四個超能力,就是到處借錢,特別能借錢,特別敢借錢。只要被印度忽悠了,想讓他還錢,那是不可能的,最多是給你支付利息。

唯一還錢的一次,就是印度一共欠了蘇聯100億盧布的外債,當時盧布的價值和美元差不多。蘇聯解體後,債務轉到俄羅斯這裡時,盧布暴跌,一美元可以兌換2000盧布。

印度瞅準機會,立馬還了俄羅斯100億盧布。這就相當於,借了100億美元,最後還了500多萬美元,連利息都補不齊。

到今天印度外匯儲備只有4900億美元,但外債超過6000億,每年光支付利息就大約500億美元。

你可能會問,印度都這樣了,還有人敢給他借錢?

這就是美國的邏輯了,沒有最爛,只有更爛。

你說印度爛,那希臘、阿根廷、冰島都破產了,還不是一堆機構給他們借錢,畢竟,現在全球都不好,也找不到什麼好的投資機會。

綜合以上4項,我們總結一下,在2022年:

印度僑匯收入1000億美元;

詐騙集團創收約300億美元;

印度吸納外資約800億美元,這些錢基本上都是跑不出印度的;

外債借了470億美元,這個印度是沒打算還的,最多能支付利息;

以上4項,印度就累計增加了2570億美元的外匯;

所以,印度做國際貿易,逆差了2000億美元,最後手裡還能落下了570億美元,又可以打造萬國牌裝備,全世界買買買了。

印度從1947年建國到現在,70多年的時間裡,居然只有兩年時間是順差,而且順差額小得可憐。

1950年順差700萬美元,1972年順差1點2億美元,其餘的時候年年逆差。

而且逆差越來越大,越來越離譜。

但是印度,還是能活得好好的。

只能說是蝦有蝦路,蟹有蟹道啊。

可喜可賀的是,印度馬上要成為全球第一人口大國。

那麼,印度外出勞工又增加了,詐騙集團又有新生力量了,又能把更多的外資忽悠進來割韭菜了。

最後我想說:

印度,坑蒙拐騙,那絕對可以和美國有的一拼,美國是明搶,印度是耍賴,各有所長。但是你要說印度製造,那還是算了吧。
近 31 日
6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