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傳春教授傳來解盲數據分析:

1、高端6/10 下午公告解盲結果,從已經公布的解盲數據來看,這是名為解盲,但實際上卻產生更多盲點。

2、除了安全性非常高之外(打食鹽水也很安全),其他數據看不出其真實的保護力。

3、高端的新冠疫苗抗體產生比率,也就是血清轉陽率,不同年齡層有 99.8~99.9%,這沒好驚喜的,因為疫苗打了就會產生抗體很正常,且此一數字不是保護力。

保護力數據在這個二期試驗裡不會看到,而且在未來規劃的歐洲橋接性三期試驗也看不到。


4、另外,並無法從抗體幾何效價 GMT、GMT 的倍數,來判斷真實的保護力高或低。

所謂 GMT,是把打了疫苗的人的血抽出來,分離出血清,血清裡面有抗體,用這個血清來稀釋,例如稀釋到 100 倍還能在培養皿裡面中和掉病毒,GMT 數值就是 100,稀釋到 1000 倍還能中和病毒 GMT 就是 1000。

高端的疫苗 GMT,在中高年齡層為 662 倍,低年齡層 773 倍,乍聽之下好像很好,但其實滿分可能是 5萬倍或 10 萬分倍,所以沒什麼好興奮的。所以提高劑量或是增加施打次數 GMT 通常就會跟著提高,高端最後選用的次數跟劑量的 GMT 分數是 6、7 百,國際疫苗如 BNT 的 GMP 破千,Moderna 700 多跟高端差不多,AZ則是幾萬,顯示 GMT 的高或低意義其實不大,因為體外的中和病毒不代表體內抗體的效率性,且疫苗還有其它路線的抗病毒免疫反應,導致我們所看這些國際疫苗的 GMT 數字相較其真實世界的保護力,並沒有呈正相關。

5、最後就是 GMT 的倍數,高端的疫苗為 160、180,但目前尚未揭露,此一倍數到底是跟安慰劑比,還是跟非這個試驗的確診康復者的血清來比。有可能是跟安慰劑也就是疫苗佐劑來比,若是如此,則看不出真實世界的保護力。

6、結論,高端6/10 下午公告解盲結果,實際上卻產生更多盲點。
除了安全性非常高之外(打食鹽水也很安全),其他數據看不出其真實的保護力。

也就是說,有打和沒打ㄧ樣,沒有壞處也沒有好處。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