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曉慧:【#美國新任總統,#根本尚未出爐】

台灣媒體幾乎一面倒,跟風美國左派媒體的假新聞,認為拜登是美國新任總統,這是大、錯、特、錯!美國新任總統根本尚未出爐,而且川普極有可能翻盤成功。

美國政府並不像台灣,有一個官方機構中選會正式公佈總統當選人。傳統上,在開票之夜,由美聯社統計全美各州的開票結果,與此同時,競選的兩大陣營,其中一方會先承認敗選或慶賀勝選,當晚最後美聯社報導由誰勝出。

➡️開票之夜結束後,接下來有幾個官方程序:

(1)各州的州長、州務卿向聯邦政府認證該州的選舉人團票數。
(2)聯邦政府統計選舉人團的結果。
(3)聯邦政府隸屬的總務署長,正式簽署文件承認誰是美國總統,啟動政權交接。
(4)美國國會轄下的總統就職典禮聯合委員會(JCCIC),籌辦就職大典。
(5)美國國會受理新任總統的人事案。

➡️如果選舉出現爭議,有幾個程序可以處理:

(1)競選兩大陣營的其中一方,可以在有問題的州,向當地州級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停止計票或重新驗票。

但總統等級的選舉,通常州級法院無力審理,還是由聯邦最高法院來受理。最高法院最後做出判決,哪一州的計票結果無效,需要重新驗票,這就會導致開票結果翻盤。

在最高法院判決出爐前,各州的州議會可以要求州長、州務卿保持行政中立,撤銷原先的認證結果。

(2)如果在截止日前,總統人選尚未出爐,國會有權否決原先各州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改由國會進行「權變選舉」(Contingent election)投票選出新任總統。這是各州一票制,總統由衆議院投票,副總統則是由參議院投票。

✅ ✅ ✅ 從今年大選的情況看來,是史上空前顛覆傳統的產出程序,民主黨涉嫌勾結外國勢力(中共)進行全國性大規模作票。請大家注意的是,作票的舉證,不只是川普陣營單方提出,還包括各州的第三方監票人員的人證,這就足以證明並不是川普不認輸搞的伎倆。

美國是聯邦制,總統選舉的進行是由各州負責選務工作,不是由聯邦政府,也不是執政黨,所以「川普陣營自導自演」這完全是無稽之談。而這一次出現作票的州,幾乎都是由民主黨執政,這不是很說明問題了嗎?

川普在開票之夜後,一直提出選舉存在舞弊,而來自第三方的質疑、舉證,也不斷湧出,但美國主流媒體居然「選擇性失明」,依舊報導是拜登勝選、打壓川普提出的舞弊證據,美國聯邦政府包括國防部、司法部、中情局(CIA)、聯邦調查局(FBI),也不願配合川普進行調查,這顯示美國存在「深層政府」的共犯結構,意圖透過作票發動政變。

✅ ✅ ✅ 截至今天 12 月 11 日為止,第一階段的選舉人團結果正在被推翻。

美國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已向聯邦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提出 4 個搖擺州(喬治亞州、密西根州、賓州、威斯康辛州)的選舉過程違憲,選舉結果無效,而包含密蘇里州、佛州在內等 17 個州也跟進響應。

民主黨籍的州長、州務卿,不顧大選正在打選舉訴訟,強行認證該州的選舉結果由拜登勝出,這也被該州的州議會咎責制止。賓州的共和黨州議員 11 月 27 日宣布將提出一項決議,要求州務卿與州長撤銷選舉結果認證。無獨有偶,12 月 7 日,28 位亞利桑那州議員共同發表聯合聲明,要求該州政府撤銷對拜登的選舉認證。

✅ ✅ ✅ 也就是說,美國大選正在打選舉訴訟,所以根本還不能確認誰是美國新任總統。

正因為如此,在 11 月 3 日普選結束之後,總務署長至今並未簽署正式文件確認誰是新任總統。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就職典禮聯合委員會(JCCIC)在 12 月 8 日通過投票,拒絕承認拜登是總統當選人,否決民主黨提出的籌備拜登 1 月就職典禮議案。

賓州共和黨人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延後、翻轉大選結果,美國主流媒體報導 12 月 8 日此舉被駁回,台灣媒體的外電編譯也跟進報導。可是瑞凡,真相是,聯邦最高法院只拒絕了「緊急禁令救濟」(emergency injunctive relief),訴訟本身並沒有被駁回,目前還在審理中。

✅ ✅ ✅ 美國大選的實際情況就是如此,你看到的美國主流媒體(包括台灣媒體)認證拜登勝選的「新聞報導」,是不是就是假新聞?你還要相信嗎?

平台業者 YouTube 宣布從 12 月 9 日開始,將屏蔽和刪除包含「指控廣泛存在的舞弊或錯誤改寫了歷史性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內容,這是不是隻手遮天封鎖你知道真相的權利?侵蝕言論自由?

更好笑的是,忠實報導美國大選真相的《大紀元》,卻被某些台灣人認為是假新聞,實在是很冤枉。

請大家擦亮眼睛,不要被騙了!

(圖片:網路)
https://www.facebook.com/100014562316735/posts/1025987107896690/?d=n

Jason Wu

趙曉慧:【#美國新任總統,#根本尚未出爐】 台灣媒體幾乎一面倒,跟風美國左派媒體的假新聞,認為拜登是美國新任總統,這是大、錯、特、錯!美國新任總統根本尚未出爐,而且川普極有可能翻盤成功。 美國政府並不像台灣,有一個官方機構中選會正式公佈總統當選人。傳統上,在開票之夜,由美聯社統計全美各州的開票結果,與此同時,競選的兩大陣營,其中一方會先承認敗選或慶賀勝選,當晚最後美聯社報導由誰勝出。...

https://www.facebook.com/100014562316735/posts/1025987107896690/?d=n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此訊息中對於選舉程序解釋正確,但對目前選舉訴訟的進度與解讀,含有錯誤描述。

▶美國總務署已於11月23日致函拜登,認定他是今年總統大選的「明顯勝利者」(apparent winner),將啟動交接程序,但總統大選的正式結果,依舊要等憲法規範的程序跑完才會有正式定論。

▶美最高法院12月11日,已駁回德州檢察長對4個搖擺州提起的訴訟,大法官聲明清楚指出:德州缺乏立場控訴其他州。

▶ Mike Kelly等人本來就沒有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出「選舉訴訟」,而僅有申請「禁令救濟」。因此,川普的律師Jenna Ellis宣稱:「聯邦最高法院並沒有駁回訴訟本身,目前還在審理中」,為誤導性的錯誤發言。

Mike Kelly等人為了挑戰賓州選舉結果,11月向「賓州最高法院」提起訴訟,但遭駁回,律師因而又以「賓州最高法院侵害正當程序保證」為由,向聯邦最高法院申請「禁令救濟」,12月8日亦遭駁回,此外該團隊目前已無其他選舉訴訟正在審理。

資料佐證

一次看懂美國總統大選 解析複雜且頗具爭議的投票系統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99218

【中英對照】美國總務署長莫菲致候任總統拜登的一封信:我確定您可以使用總統交接資源
https://www.storm.mg/article/3234255?mode=whole

川普再吞敗!最高法院駁回德州選舉訴訟 指德州無權管轄他州選舉
https://udn.com/news/story/121687/5086540

【美國2020總統大選】美國查核組織破解五大類作票舞弊傳言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687

U.S. Supreme Court denies Republican injunction request in Pa. mail-in ballot challenge
https://triblive.com/local/regional/pa-officials-tell-supreme-court-disqualifying-mail-in-votes-would-sow-chaos-and-confusion/

‘Constitutional Law Attorney’ Either Doesn’t Understand There Isn’t a Rep. Kelly Petition Pending or She’s Lying
https://lawandcrime.com/2020-election/constitutional-law-attorney-either-doesnt-understand-there-isnt-a-rep-kelly-petition-pending-or-shes-lying/

一次看懂美國總統大選 解析複雜且頗具爭議的投票系統--上報

距11月3日的美國選舉日,只剩不到4天。美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之間的最後廝殺外,在新冠......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9921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