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哉徐安傑法官!向您致敬!

《法官說出了真相》

中時新聞網/2022/4/14

台灣人民共產黨主席林德旺等3人,把五星旗口罩戴上八田與一銅像,同時拍片宣稱「請日本人、美國人不要把病毒傳來台灣,日本人滾回去」,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案經台南地院審結裁定是言論自由免罰,承審法官徐安傑並批評政府大搞「認知作戰」。

法官在裁定中大抒己見,並非司法界首例,司法院也不表意見,但綠營民代及綠媒大為不滿,痛批是政治判決,藉言論自由名義出賣台灣。徐安傑的論述是否恰當自有公評,倒是勇敢說出民進黨政府每每以「認知作戰」為名,選擇性揭露資訊,道德勇氣值得嘉許。

徐安傑法官舉「武漢肺炎」一詞為例,世界衛生組織前年底就將新冠病毒定名為「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政府官員仍持續使用「武漢肺炎」長達半年以上。徐安傑算客氣了,沒有指名道姓滿口「武漢肺炎」的認知作戰指揮官,就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兩人就是長期用「武漢肺炎」、刻意汙名化大陸的官員。

徐安傑為了論證「日本人滾回去」屬言論自由範疇,對比太陽花學運陳抗者舉牌「支那賤畜,外來種滾」、「太平洋沒加蓋,覺得中國好就游過去」等,也是「象徵性言論」。徐安傑的對照式論證,戳中了民進黨「反中、仇中」要害,綠媒因而批判徐安傑不是法官,是政治人物。

民進黨靠認知作戰打天下,利用香港反送中、染紅韓國瑜,蔡英文就輕鬆贏得2020大選,大停電挨轟就導向國安問題,俄烏之戰就發酵「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議題,這些全都是民進黨認知作戰的一環。因此,徐安傑法官透過裁定書點出民進黨政府認知作戰無所不在,只不過是說出真相罷了,看看綠媒急成什麼樣!
近 31 日
1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台灣人民共產黨主席林德旺、副主席鄭建炘,被控收受數名中國國台辦官員資助,企圖影響台灣選舉、宣揚共產理念,)依《反滲透法》等罪名被起訴。有學者指,事件突顯中國滲透模式更分眾和精緻化,以小黨影響特定群眾,達到所謂「鄉村包圍城市」的目的。
至於法官徐安傑則有個人私德類負面新聞,其評論不建議作為權威意見。

資料佐證

https://www.rfa.org/cantonese/news/htm/tw-spy-10032023063225.html
https://tw.news.yahoo.com/全文-言語霸凌4個月換3書記官-脫序法官半祼床照擾女助理-215859047.html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567285

【全文】言語霸凌4個月換3書記官 脫序法官半祼床照擾女同事

台南地院法官徐安傑驚爆曾傳半裸照騷擾女同事,還因情緒控管失當,遭檢舉常以三字經和髒話辱罵書記官及法官助理,徐調回台南地院5個月,換了3名書記官及2名法官助理,他們不堪徐的情緒勒索與言語霸凌,只能自請調職或求助身心科治療,助理更是因壓力過大服安眠藥自殺。本刊掌握,徐安傑的助理曾向台南地院院長等高層求助,但仍被要求以支援名義,繼續和徐共事,讓當事人相當痛苦。

https://tw.news.yahoo.com/%E5%85%A8%E6%96%87-%E8%A8%80%E8%AA%9E%E9%9C%B8%E5%87%8C4%E5%80%8B%E6%9C%88%E6%8F%9B3%E6%9B%B8%E8%A8%98%E5%AE%98-%E8%84%AB%E5%BA%8F%E6%B3%95%E5%AE%98%E5%8D%8A%E7%A5%BC%E5%BA%8A%E7%85%A7%E6%93%BE%E5%A5%B3%E5%8A%A9%E7%90%86-215859047.html

法官遭爆霸凌部屬 台南地院調查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南地院民事庭法官徐安傑,被爆曾傳裸上半身的肩照騷擾女同事,還被檢舉常以髒話罵書記官與法官助理;徐於去年八月調回南院後,五個月換了三名書記官與二名法助。台南地院表示,會秉持勿枉勿縱、絕不護短態度調查,調查結果若有違失行為,會依法處置。常以髒話辱罵 情緒管控出問題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567285
Isidore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Isidore 查核回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XD2J3QBbps
這位徐安傑法官本來就是問題人物,已經受到各方批評。最近假消息頻傳,各位台灣民眾都應該多做網路上查詢相關關鍵字,就能知道真假與事實。才不會被假消息騙得團團轉了。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