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薩耳聞⋯⋯
復星與BNT簽的合約,規定今年一年必須購買1.2億劑,如果達不到,復星必須賠錢,相反的BNT若不能準時供貨就要付罰款。

復星大約是認為,以中國大陸14億人,加香港、澳門、台灣,賣個1.2億劑的疫苗應該沒有問題。不料中國政府為了保護自己的科興跟國藥疫苗,遲遲不發方法EUT 給方法BNT疫苗,復星年初賣給香港的疫苗,由於分裝技術有問題,被香港衛生單位打槍退貨。澳門也也跟進不買BNT,這下聳了,剩下唯一的方法就是透過商人、和尚、瘋子等掮客,向台灣強逼推銷BNT疫苗。

全世界都在缺疫苗,即使現在訂到也要半年後才有貨,BNT的情況應該也是一樣,為何復星反而號稱可以立即大量供貨呢?原來是復星手上還真的有一批現貨。也就是年初BNT提供大瓶疫苗原液交由復星在中國分裝小瓶,打算要賣給香港澳門、台灣、中國市場的疫苗。

由於香港政府懷疑那批疫苗品質上有問題,而且即將過期,所以抵死不買,所以復星只好另外找笨蛋買主,也就是台灣商人、和尚、瘋子。

復星的如意算盤是,如果郭台銘能夠立即下單給復星,復星就可以立即下單給BNT,由於國際性缺貨,BNT 無法馬上供貨,就會違約,復星就可以要求 BNT 賠償,至少可以反而要求取消買1.2億劑的承諾,如果以每劑$20美金計算,就可以躲避24億美金即720億台幣的罰款,上海復星就解套了。

換句話說,只要鴻海、台積電、慈濟,能獲得台灣政府的授權可以向上海復星下單買 BNT 疫苗,屆時不管BNT能不能真的供貨,上海復星就解套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