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他要做什麽。接著,場景轉到了這個投開票所,竟然變成一夥人,違法的把手都伸進票箱,全部都在票箱內繳貨、挑票、檢查每一張票。
而在這個長達五分鐘,民眾所錄到的開票實況中,完全只有出現3號蔡英文一個人的票。
這些不知名、在投票所內無法無天、違法亂紀、進行做票的人,他們把3號蔡英文的票挑出來唱票、計票,而把其他候選人的票大把抓在手上。
這不用想,他們手握大把的票,當然是2號韓國瑜的票。不把韓國瑜的票拿出來計算,這些2號的票,他們要怎樣讓他消失呢?
在這五分鐘的民眾錄影,連續開出75張蔡英文的票,以蔡英文這次的得票率57%來計算,出現這樣子的情形是不合理的。
因為在合理範圍內,她需要有99%以上的得票率,才有可能出現連續開出75張選票的機率。
這不是做票做出來的是什麼呢?
而在其他的投開票所也出現,整個計票上只有3號蔡英文一個人的票,不可思議的場景,也完全不可能出現的機率,難道這場選舉只有蔡英文一個人在選嗎?
我們接著再看,當選務人員把票箱內的甲板掀開來的時候,票箱底瞬間開口了。
這場景太令人震驚,太不可思議了,總統選舉的票箱箱底竟然是活動式可開口的。
票箱底不是必須封死的嗎?
不,這些票箱的箱底是刻意設計成活動式的,是可以隨意開口的。
由此我們明白了,箱底的活動可開口,原來是為了讓這些選務人員可以將他們丟回票箱2號韓國瑜的票,從箱底的洞偷出去。
這樣即使民眾在現場也不會發現。
更何況這次有太多投票所,增加選務人員,除了共同做票之外,他們還會隨時應變,遮蔽民眾的視線,以便動手腳將2號韓國瑜的票從票箱底偷出去。
紙箱內不但有夾層,還開盒有洞,這些都是為做票而設計。
民進黨在2004年設計用319詐騙全台灣的人民,做掉了當時真正的總統連戰。
如今319證實是一場奪取大位的騙局,誰能還連戰的總統大位,更重要的是誰能還我們國家被陳水扁貪污毀壞掉的根基。
現在換成蔡英文,施政4年,經濟出現前所未有的衰退,民不聊生,操控媒體,破壞民主社會的價值,散布謠言。
在年輕人心中製造仇恨,民主法治被她踐踏,破壞殆盡。中華民國在蔡英文手上已經成為獨裁國家。
在此我們要問所有民主國家的人民,民主國家的總統選舉執政者可隨意更改投票箱為紙箱嗎?
民主國家的總統選舉能用可插式水蠟筆來計票嗎?民主國家的總統選舉票箱內可以有夾層嗎?
民主國家的總統選舉票箱底可以活動式的任意開口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選舉假訊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謠言風向球】選務謠言劇本大公開,2022.10.24 網址: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349)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網傳影片是針對 2020 年開票狀況的斷章取義,無法作為做票證據;若真有影片中聲稱的「做票」發生,也非常容易被發現。

🗳️ 0:00 ~ 1:54 的情形,是檢票員在票匭內將選票分類之後,再交給唱票管理員唱呼的情形。雖然這個檢票方式,確實不符合中選所會「逐張檢取」的規定,但集中單一候選人的選票進行唱呼,在實務上可以避免交錯開票時的計票錯誤,也可以加速作業;若監票民眾要求要照中選會規定來檢票,也可以現場反應要求選務人員改進。網傳影片惡意斷章取義的部分是,影片中只呈現連續唱呼蔡英文的狀況;開票所輪到連續唱呼韓國瑜選票的時候,卻又被略去不表。

📊 根據開票作業程序,主任管理員開始開票前,就要宣布領票人數;而開票完成後,最後開出的選票數加總,必須與領票人數相等,開票完成後也會將這些數字寫在投開票報告表中,張貼在投開票所門外,所有選票也要包封回收。若真有人將韓國瑜的票,在沒有計票的狀況下「偷出去」,那麼最後開票完成的數字,就會少於開票前公告的領票數字;監票民眾現場就可以發現錯誤,而且事後若有驗票,亦可透過比對選舉人名冊與包封之選票查對來發現錯誤。因此,影片上聲稱的偷票,在實務上不可能不被發現。

👥 在投開票所執行業務的選務人員裡,除了主任管理員與主任監察員之外,其他監察員是由政黨與候選人推薦,然後平均分配個政黨推薦的監察員到各投開票所。再者,監票民眾亦可現場檢視票匭與每一張開出的選票。影片中所謂的作票手法,實務上不可能會成立。

資料佐證

2022 年選舉開票作業程序
https://youtu.be/KDzvLHRYEcY?t=1244
2022/10/20【查小喵出任務】開箱投票現場 查核團隊帶你模擬投票實錄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333
【錯誤】網傳影片「2020年總統選舉票箱有夾層,箱底是活動式可開口,這是為了作票設計」?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292

【錯誤】網傳影片「2020年總統選舉票箱有夾層,箱底是活動式可開口,這是為了作票設計」?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0/11版】 一、查核中心檢視司法院建置的裁判書查詢系統以及媒體報導,在2020年總統大選開票結束後,各組候選人皆無提起「選舉無效」或「當選無效」訴訟。影片指控「偷票」、「作票」等,均無證據。 二、中選會、台中選委會均表示,在投票所投票前,投票所主任管理員會把投票箱內的紙板取出後,讓民眾觀看票箱內部,以及投票箱底部的封條,現場民眾確認後才會開始投票。在投票截止,投開票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29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