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影片批評川普及多位美國議員「實際上不在乎疫情及人民安危,只在乎自己的股票和生意」僅為個人評論。

錯誤/易誤解內容:
1. BBC針對川普6則發言的查核,並非全部錯誤,有部分發言因「美國缺乏相關的感染數據」無法證實,部分發言經BBC比較各國防疫措施後,認為川普所言略為誇大、防疫不如川普宣稱的「特別積極」。
2. 義大利「播放中國國歌感謝中國」已被證實為經由剪輯、捏造的影片。
3. 3月中起,全球投資爆發罕見的「無差別拋售潮」,黃金、外匯、股票等均無一倖免,美國官員及議員的投資行為雖導致觀感不佳,但並非特例行為也與是否認真防疫無關。

美國疫情狀況:
1. 川普在疫情初期否認嚴重性、高估美國防疫工作確實引發諸多批評,目前美國已成為全球三大疫區。「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Anthony Fauci也在國會承認病毒檢測系統失敗,即使3月13日宣布美國進入「全國緊急狀態」(national emergency)後,國內輿論仍認為川普對檢測試劑缺乏和檢測人數太少等問題缺乏解決方案、避重就輕,已錯過防疫黃金期。
2. 美國確診總人數目前全球第一,不過確診發生率(病毒檢測陽性/全國人口)仍低於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家,疾病致死率仍低於中國。

不同意見出處

肺炎疫情:BBC事實核查川普的六個說法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1993474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感謝中國,意大利羅馬上空響起義勇軍進行曲」?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224

新冠疫情衝擊 全球投資罕見「無差別拋售」背後的隱憂(2020.03.26)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4426028

世界百萬人確診!美國逼近25萬、義大利與西班牙11萬、德國超過中國 肺炎確診全球統計(4月3日更新)
https://www.nippon.com/hk/japan-data/h00673/

【Change.org】Petition to send Donald Trump into Space and Leave Him There.
https://www.change.org/p/nasa-petition-to-send-donald-trump-into-space-and-leave-him-there

我們在Change.org連署破XX萬,就能要求WHO秘書長辭職嗎?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30709

全球瘋搶 美元指數升破100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快訊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數破100萬例 逾5萬人死亡 03:53 udn 全球 全球財經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4426028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