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vanillam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典型一頁式網站,附有沒有註明對方資訊的LINE連結「新增好友」;同時,文中提到一位叫崔英紅的「台灣皮膚學研究的權威碩士」,網路上並沒有相關資訊,「文章」亦沒有提到「權威」來自哪些認證。
白斑俗稱「白癜風」,是一種常見的色素疾病。白斑的特徵是皮膚出現境界鮮明、形狀不規則的雪白斑塊。白斑雖非致命疾病,也無傳染之虞,卻會蔓延擴散,影響瞻觀,對病患造成非常大的困擾,感受沉重壓力。人口中約有1-2%的人患有此病, 約1/5有家族史。白斑又可區分為分節型白斑與全身型白斑等數種類型。臨床上, 許多疾病會和白斑混淆, 包括汗斑 (Tinea versicolor),白色糠疹(Pityriasis alba),突發性水滴狀黑色素減少症(Idiopathic guttate hypomelanosis), 化學性白膚症(Chemical leukoderma)等。必須經由臨床醫師評估, 才能夠做出正確的診斷和治療。一般上, 臨床醫師根據臨床表現即可診斷,但有些早期白斑色素尚未完全破壞, 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確診,包含伍氏燈照射和切片檢查,發現黑色素細胞減少或完全缺失。

資料佐證

https://www1.cgmh.org.tw/branch/cgc/HeadLine/Detail?CategoryId=3&Id=5&DetailId=3124&AspxAutoDetectCookieSupport=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