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羅秉成表示,無論是行政院或他都沒有發表「禁BNT疫苗復必泰名稱 」的言論,羅秉成說,政府對於疫苗的採購原則,始終是首重國民健康,確保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並期符合「原廠製造、原廠包裝及直送台灣」的政策原則。

資料佐證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108260329.aspx

政院:未禁BNT疫苗復必泰名稱 國民黨混淆視聽 | 政治 | 中央社 CNA

中國國民黨今天在臉書上指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曾表示BNT「疫苗標籤不能出現『復星、復必泰』的中、英文名稱」。政院則表示,無論是政院或羅秉成都未發表如此的言論,國民黨混淆視聽。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108260329.aspx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BNT疫苗終於來了,不過來到台灣的外盒包裝上面印的「#復必泰」,正好是民進黨眼中最礙眼、最沒有台灣價值,甚至可能被中國在製造過程中染指的三個字。

民進黨政府開心宣佈,政府與民間共同爭取,讓首批BNT疫苗得以提早在9月初抵台,不過令人莞爾的是,當時不斷堅持要「原廠標籤」,不斷堅稱「復必泰」#三個字有一中元素、#不會是原廠標籤 的民進黨政府與綠色媒體,對於這批可能提前來台的「復必泰」疫苗,又不卡了。

-
➤ 要求原廠重製標籤,就是不能出現「復必泰」三個字

我們將時間倒回2個月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打算洽購BNT疫苗來台時,我們的陳時中部長,先是用假消息造謠「#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是中國代工」,在民怨沸騰下,轉而協助民間洽購BNT疫苗、#與上海復星簽約,並要求「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台灣」,#必須重製疫苗標籤,確保不會出現「復必泰」三個字。

如今,因爲中國棄單,這批原廠預定出貨給上海復星公司銷往第三國、包裝印有「復必泰」三個字的BNT疫苗,民進黨政府在學童開學在即、抵擋不住民怨的情況下,決定放行,爭取進口台灣。

-
➤ 綠營抹紅造謠BNT樣樣來,三百萬罰不罰?

這也讓人不解,同樣是德國原廠製造、同樣是上海復星代理、同樣寫「復必泰」的BNT疫苗,為何過去有統戰矮化疑慮,這時刻就沒有?

真的不要怪大家覺得你們「#逢復必泰必反」,因為過去綠營民代名嘴演出各種花式造謠歷歷在目,一下說「復必泰疫苗品質不佳,#是香港人都不願接種的次級品」,一下又說「#復必泰疫苗是中國代工」、「#復必泰疫苗連中國的藥證都沒取得」。

如今放行「復必泰」被酸,綠營又稱「復必泰不是重點,#疫苗是不是原廠直送才是重點」,鄉親啊,BNT(輝瑞)疫苗生產廠共有8座,集中在歐美國家,#在亞洲根本沒有任何生產基地,每一瓶都是歐美原廠製造,若當初不是那麼在意「復必泰」三字,又何必浪費額外時間、金錢成本 #要求德國原廠重製標籤?

-
➤ 大興網路文字獄,意識形態、台灣價值凌駕人命!

民主進步黨,已經 #淪為說文解字黨,臉書文字寫「全台」沒寫「全國」就潑紅漆,看到「復必泰」三個字就舉紅旗,拖累全國老百姓施打疫苗進度。

如今開綠燈放行「復必泰」,我們除了要呼籲陳時中部長,被笑不打緊,趕緊將剩沒幾天就要抵台的BNT疫苗,比照對待高端疫苗的「#超高效率」,放上預約平台供民眾選擇外,也請儘速公佈確切的施打計畫,讓學童及家長安心。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