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美國農業部每年例行籌組農業貿易推廣訪問團,由農業部海外農業服務署主管官員率領,並邀請地方層級農業廳長及農產品業者參團,以拓展美國農產品海外市場。

臺灣是美國重要的農產品消費市場,所以美國農業部今(108)年特別將臺灣列為海外拓銷首站,希望持續推廣美國優質農產品,訪問性質並非貿易諮商,不會就特定農產品項目進行對話。

資料佐證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_M_2.aspx?n=D6D997396B647A7C&sms=9C41168DD8E4EB5C&s=48E25A235E9343BF

媒體報導「美農業部3月首度訪台 將聚焦美豬美牛」事,外交部說明如下: - 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 中華民國外交部 - 全球資訊網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美國農業部每年例行籌組農業貿易推廣訪問團,由農業部海外農業服務署主管官員率領,並邀請地方層級農業廳長及農產品業者參團,以拓展美國農產品海外市場。 臺灣是美國重要的農產品消費市場,所以美國農業部今(108)年特別將臺灣列為海外拓銷首站,希望持續推廣美國優質農產品,訪問性質並非貿易諮商,不會就特定農產品項目進行對話。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_M_2.aspx?n=D6D997396B647A7C&sms=9C41168DD8E4EB5C&s=48E25A235E9343BF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美農業部3月首度訪台 將聚焦美豬美牛
美國農業部海外農業署貿易訪問團定三月十一日至十四日訪問台北,這是貿易訪問團首次訪台;據了解,將由農業部海外服務署署長伊斯利(Ken Isley)率團,屆時美國豬肉、牛肉進口問題無可避免將成為討論議題之一。
本報記者詢問農業部關於赴台貿易訪問團的細節,但農業部指出,目前還在初步階段,待時間接近才能提供。
據指出,訪問團成員多為業界代表,但可能會有一些州政府的農業廳長;至於是否會談到美豬、美牛出口台灣等議題,相關人士並未排除可能性,但表示美豬、牛議題由貿易代表署(USTR)主導,農業貿易訪問團的任務並非討論特定議題,而是安排各廠商交流。
農業部海外服務署(Foreign Agricultural Service)網站日前公布赴台貿易訪問團的介紹,其中寫道「到亞洲中心尋找商機」;文中指出,台灣是美國第八大農產品出口市場,基於美台之間長期的商務關係,台灣買家視美國為可靠的供應商,貿易代表團的參與廠商可望在台找到商機。
貿易訪問團訪台期間,農業部海外服務署將安排商務會議,以及透過簡報和實地走訪,讓訪問團成員了解台灣市場,包括消費者喜好、相關法規等。
根據農業部的資料,今年共有七個貿易代表團,將分別前往台灣、加拿大、哥倫比亞、越南、肯亞、墨西哥、英國,目的是拓展農產品出口機會。
農業部主管貿易和海外農業事務的次長麥金尼(Ted McKinney)日前表示,農業貿易訪問團為美國出口廠商提供開拓新市場,以及與潛在客戶建立關係的好機會。他說,二○一八年的六個農業貿易代表團,讓兩百家美國公司和組織,能與外國買家進行三千場一對一會談。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