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依據TVBS等媒體報導,2022年8月4日起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演訓期間,的確有台灣民眾包船出海,希望直擊軍演實況。

■針對本次軍演,國際媒體的確對於上升的軍事風險有諸多探討或警示。例如:

①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2022年8月13日以《Target:Taiwan》為封面報導,探討如何避免台灣在中美對抗下發生戰爭,並認為此事(避免戰爭)越發艱難。

文中建議美國應透過Taiwan Policy Act(2022)法案等途徑,說服中國入侵台灣的風險對其過高;也提及台灣必須表現出更多的自我防衛意願,擬定更好的軍事戰略及解決國軍既存的貪腐等問題。

②紐約時報(NY Times)近期有多篇評論探討台灣問題,包括提到本次軍演可能是中國對台戰略的轉折點,將逐步發展成長期戰略,加強對台的軍事施壓,北京可能加快對台灣控制的計劃。

■至於轉傳訊息中認為「武統開始時台灣絕大部分民眾都是觀眾,民進黨才是演員」等評論,則屬個人觀點的詮釋。

不同意見出處

【台灣人看軍演的報導】

2022年8月4日-TVBS新聞-遊客衝小琉球直擊軍演海景第一排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24&SerialNo=150918

【經濟學人封面報導】

2022年8月13日-Target:Taiwan
https://www.economist.com/weeklyedition/2022-08-13

【紐約時報報導】

2022年8月3日-Welcomed by Taiwan, Pelosi Leaves Rising Tensions With China in Her Wake
https://www.nytimes.com/2022/08/03/world/asia/pelosi-taiwan-china.html

2022年8月10日-China’s exercises were not just a reaction to the speaker’s brief visit, but a turning point in China’s strategy
https://www.nytimes.com/2022/08/10/us/politics/taiwan-china-us.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