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現在美國的輝瑞、莫德納疫苗,目前皆未完成臨床三期的實驗,但是有完成臨床三期的「期中報告」,才得到美國FDA的緊急授權,得以上市緊急大規模施打。

根據FDA的標準,輝瑞、莫德納的臨床三期期中報告需要有施打的有效性、至少要有「追蹤一半以上的受試者接種2個月後的情況」,以符合FDA要求的「安全性」、「有效性」標準。

AZ疫苗尚未取得美國緊急授權。

至於二期試驗緊急授權,食藥署說,因應國內緊急公衛需求,國產疫苗的臨床試驗結果、製程管控及藥毒理試驗等資料,仍需經過嚴謹審查,確認疫苗的品質、安全及有效性後,食藥署會召集專家小組評估科學數據,才會決定是否給予緊急使用授權。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734

【事實釐清】網傳「AZ、莫德納、輝瑞疫苗都是完成二期試驗,美國就發緊急使用授權EUA」?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6/8版】 一、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對於COVID-19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審查,必須「基於第三期臨床試驗」或是此類試驗的中期分析。除需要提交一、二期的安全相關數據,也需提供第三期試驗中,過半受試者完成接種後,至少兩個月的追蹤數據,且第三期試驗者,至少需在3000名受試者以上。 二、輝瑞、莫德納疫苗在「完成二期試驗之後,正在進行三期試驗」時,以三期試驗報告取得美國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73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