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中共華為公司旗下的核心技術子公司,傳出大範圍人事變動消息,包括任正非、法人孫亞芳以及董事徐文偉等6人集體退出領導層,而新任法人田興普的個人背景曖昧不清。有前華為工程師指,這或許是中共情報部門以換人來逃避美國制裁的手段。

不同意見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9/5/21/n11271370.htm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1912040025.aspx

「抄襲大師」華為能自主研發芯片? - 大紀元

【大紀元2019年05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方曉報導)因美國加大封殺力度,中國科技巨頭華為遭到致命一擊,面臨供應鏈「斷供」風險,芯片貨源問題最為嚴重。華為自稱「自主研發」芯片,但有資深業內人士客觀理性分析華為的短板,指出華為所稱的「備胎」芯片是忽悠外行的,海思絕不可能設計出滿足華為產品的全部芯片。 十幾年來,華為更是屢屢被曝光抄襲醜聞,甚至被外界稱為「抄襲大師」。 華為脖子被卡 「備胎轉正」長路

http://www.epochtimes.com/b5/19/5/21/n11271370.htm

華府封殺華為 任正非:研發中心將搬到加拿大 | 國際 | 中央社 CNA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3日刊出的加拿大媒體專訪中表示,打算將旗下的電信研發中心從美國搬到加拿大。(中央社檔案照片)(中央社渥太華3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科技巨擘華為技術公司面臨美國刑事指控和經濟制裁,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今天刊出的加拿大媒體專訪中表示,華為打算將旗下的電信研發中心從美國搬到加拿大。任正非在深圳總部接受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專訪時表示,華為也計劃在歐洲設廠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1912040025.aspx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轉知
剛剛,華爲重磅宣佈!萬沒想到這個。神祕女人竟如此厲害!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
這兩天,任正非最擔心的事情發生,美國直接發起了,對華爲無理由的全面封殺,但是今天的華爲,又豈是說封殺就能封殺!

就在剛剛,華爲在英國倫敦發佈最新5G手機:Mate 20 X 5G版本手機!
這是一次絕地反擊,華爲Mate 20 X 5G手機,搭載“華爲最強”芯片:全世界首款7納米工藝麒麟980!
在這個在指甲蓋大小的芯片裏,塞進了69億顆晶體管。
硬氣華爲向全世界宣告:7nm級的最頂級芯片,蘋果有高通有,華爲,也有!
但很多人不知道:爲了能在美國施壓下,還能挺直腰桿的這一天,有一個祕密華爲隱藏了15年:那是一場數千名華爲兒女踏上的,人類科技史上最爲悲壯的長征!
而這場長征背後的領頭人,是一個比肩任正非的女人,她,帶領華爲擺脫無芯之痛,她,是華爲最強芯片背後的女管家,搏擊商海,大浪淘沙,她,書寫了一段,可歌可泣的中國女性傳奇!
她,就是何庭波
何庭波,華爲最神祕低調的CEO,網上對她的介紹,只有短短几行字。
1969年出生的她,從小就與那個時代,許多趕時髦的女孩不同,總是一頭精煉短髮,最大的心願是當一名工程師。
長大後,她如願考入北京郵電大學,選擇半導體物理專業,就此與芯片結下不解之緣。
1996年,27歲的她碩士畢業後,懷着忐忑心情,邁進了那時還是一家不知名的企業,這家公司就是華爲。
起初,她只是華爲公司裏面,一個小小的工程師,可那時女工程師太少見了,大家都格外照顧她,但後來才發現,此女生非女生,根本不需要照顧。
在同事眼裏,她就是個工作狂,做起事情來,比男生還要拼。
當時她接手了新業務通信設備,同事高戟負責產品開發,她負責通信芯片設計。
但因爲只有一套儀表設備,她和高戟還定下一個君子協定:不必讓着她,設備白天何庭波調試,晚上高戟使用。
一番你追我趕,她漸漸嶄露頭角,很快被委以重任,一個人前往上海組建無線芯片團隊,從事3G芯片研發。
那兩年她通宵達旦,拼盡全力,一提起她,同事都說:“在工作上忘我、在技術上勇於挑戰。真的沒見過她這樣敢做敢拼的女生。”
從高工到總工,再到中研基礎部總監,在狼性華爲,她一個柔弱女子,能如此出類拔萃,成功背後的辛酸苦楚,也許只有自己才能體會。而這樣敢拼敢爲的她,被任正非“盯”上了。
2004年,未雨綢繆的任正非,敏銳感覺到,未來有一天,如果西方不再提供芯片技術,那麼華爲何去何從?
任正非決定,現在開始,華爲要自己研發芯片技術!這樣的任務交給誰呢?
他第一個想到了何庭波:“給你2萬人,每年4億美金的研發經費,一定要站起來,減少對美國的依賴。”
一聽到老闆說這話,把她“嚇壞”了,要知道當時整個華爲只有3萬人,總共研發不到10億美元,如此高強度的投入,如此好的待遇,實實在在說明了,這是一項極爲艱鉅難於登天的任務。更何況未來事無人能知,華爲研發的芯片,有可能一輩子都會壓在箱底。
她猶豫了一會,最終使命感戰勝了猶豫,一口答應了下來,從此,她帶領數千名華爲兒女,
走上人類科技史上最爲悲壯的長征:作爲“備胎“,踏上“麒麟芯片”坎坷的研發之路!

這一年,華爲成立了海思半導體有限公司,CEO就是何庭波。
有錢,有人,更有數不清的,難以逾越的困難。芯片開發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技術難度大研發週期長,沒有彎道可以超車,她對此心知肚明,但海思起步時的命運多舛,還是遠遠超乎她的想象。
最開始任正非給海思定下目標:三年內,招聘2000人,外銷40億元。第一個目標很快完成,
然而第二個目標遙遙無期。
整整三年,她帶領的團隊,在手機芯片領域進展緩慢,儘管研發出了第一款應用處理器K3V1,
可由於採用110納米工藝,比對手落後好幾代,根本不佔任何優勢的K3V1,都被自家手機廠棄用,最終慘敗收場。
三年辛苦付諸東流,士氣最低落時,她頭一個站出來給大家打氣:“做得慢沒關係,做得不好也沒關係,只要有時間,海思總有出頭的一天。”
誰都知道,研發慘敗,承擔最大壓力的還是她呀,而這個堅強的女人,用微笑和勇氣,點燃了華爲人繼續攻堅的雄心!
2010年,傳來好消息,華爲研發中“最能啃硬骨頭”的人王勁,與隊友奮戰近千個晝夜,推出首款TD-LTE基帶芯片:巴龍700。對手建起的最堅固的防線,被華爲撕開了一道口子。
興奮的海思團隊,在她的領銜下,繼續邁上更高的山。
終於,在一次次反覆測試和改進後,2012年8月,寄託着海思厚望的K3V2橫空出世,但是,研發成功的喜悅並沒有維持多久,兜頭的冷水就一盆盆澆下。
與高通、三星的28nm工藝相比,K3V2採用40nm工藝,毫無競爭優勢,搭載K3V2芯片的手機,因爲發熱量大,被網友戲稱爲“暖手寶”。
那段時間是她壓力最大的時候,手機各種兼容性問題層出不窮,又因爲沒有及時更新換代,市場上冷嘲熱諷之聲此起彼伏,
“萬年海思”的調侃盛極一時,不少人甚至幸災樂禍:死心了吧,這就是挑戰高通和蘋果的結果!
外界排山倒海般的質疑,沉甸甸壓在這個女人瘦弱的肩膀上,誤解、痛苦、掙扎,一切的情緒,到最後只有三個字,不甘心,不甘心中國企業就這樣掣肘於人,不甘心中國人就這樣落於人後!
她和團隊晝夜待在實驗室,徹夜通明的燈火,在靜默中只爲了制勝一擊。時光漫長而曲折,十年磨一劍,海思終於嶄露頭角!
2014年,海思發佈四核麒麟910T,以麒麟910爲起點,海思開始了一段波瀾壯闊的逆襲。之後麒麟920、麒麟930等芯片問世,海思從一家寂寂無名的芯片小廠,悄然躋身中國最大的半導體公司。
2017年,海思收入突破了387億人民幣。
2018年,它更擠進,全球前五大芯片設計公司陣營。
更讓全世界爲之震驚的是,2018年9月2日,華爲發佈了,全球首款,7納米人工智能手機芯片“麒麟980”!
“麒麟980”的出生,不光攬獲六項世界第一,更意味着,華爲無芯時代結束,我們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中國芯”!
而很多人沒有想到,終結中國芯痛的,竟是一位女人:何庭波。
全球半導體產業一直爲男性主導,鮮有女性出彩,而何庭波,改寫了這個歷史。
在外人認爲,中國人做不好的半導體領域,她帶着團隊殺出一條血路,並不斷創造歷史:從P6到P30,再從Mate 7到Mate 20,搭載海思芯片的華爲手機,不斷成爲爆款。
短短八年,華爲手機從無人問津到全球搶購,可最爲核心的海思團隊,卻一直神祕低調,
更爲神祕低調的,便是她這位,國內首位手機芯片企業女掌門人。
摸爬滾打20餘年,生活在鎂光燈之下的她,從來不接受採訪,一直以作爲工程師爲信仰:
“我很驕傲,我是一名工程師,我是發明東西的人。”
憑着自信與堅持,何庭波帶領企業一步步前進,最終打破國外芯片企業多年壟斷,特別是2019年的今天,在美國對中國極限施壓時,她的一封信,振奮全華爲!

時間:2019-05-17 02:14:38
主題:【海思總裁致員工的一封信】

尊敬的海思全體同事們:

此刻,估計您已得知華爲被列入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BIS)的實體名單(entity list)。

多年前,還是雲淡風輕的季節,公司做出了極限生存的假設,預計有天,所有美國的先進芯片和技術將不可獲得,而華爲仍將持續爲客戶服務。

爲了這個以爲永遠不會發生的假設,數千海思兒女,走上了科技史上最爲悲壯的長征,爲公司的生存打造“備胎”。數千個日夜中,我們星夜兼程,艱苦行。

華爲的產品領域是如此廣闊,所用技術與器件是如此多元,面對數以千計的科技難題,我們無數次失敗過,困惑過,但是從來沒有放棄過。

後來的年頭裏,當我們逐步走出迷茫,看到希望,又難免一絲絲失落和不甘,擔心許多芯片永遠不會被啓用,成爲一直壓在保密櫃裏面的備胎。

今天,命運的年輪轉到這個極限而黑暗的時刻,超級大國毫不留情地中斷全球合作的技術與產業體系,做出了最瘋狂的決定,在毫無依據的條件下,把華爲公司放入了實體名單。

今天,是歷史的選擇,所有我們曾經打造的備胎,一夜之間全部轉“正”!

多年心血,在一夜之間兌現爲公司對於客戶持續服務的承諾。是的,這些努力,已經連成一片,挽狂瀾於既倒,確
保了公司大部分產品的戰略安全,大部分產品的連續供應!今天,這個至暗的日子,是每一位海思的平凡兒女成爲時代英雄的日子!

華爲立志,將數字世界帶給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組織,構建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我們仍將如此。今後,爲實現這一理想,我們不僅要保持開放創新,更要實現科技自立!今後的路,產品的連續供應!今天,這個至暗的日子,是每一位海思的平凡兒女成爲時代英雄的日子!

不會再有另一個十年來打造備胎然後再換胎了,緩衝區已經消失, 每一個新產品一出生,將必須同步“科技自立“的方案。

前路更爲艱辛,我們將以勇氣、智慧和毅力,在極限施壓下挺直脊樑,奮力前行!滔天巨浪方顯英雄本色,艱難困苦鑄造諾亞方舟。

何庭波
2019年5月17日凌晨

猶記起,多年前雲淡風輕,而華爲做出了極限生存的假設,爲了這個可能永遠不會發生的假設,她和海思團隊,走上人類科技史上最爲悲壯的長征,作爲“備胎”十五年,似一匹月色中艱難前行的孤狼,其中艱辛,無人懂,,,

只願中華,不被欺!居安思危,不外如是。

這些年,她將0.5微米的芯片做到了0.25微米,最終做到了7納米,如今,她仍全心全意帶着團隊,緊跟世界最尖端技術水平,着手5納米芯片的研發,因爲這一場沒有硝煙的戰鬥,
纔剛剛開始。

面對數以千計的科技難題,她說:“我們無數次失敗過,困惑過,但是從來沒有放棄過。”滔天巨浪方顯英雄 本色,艱難困苦鑄造諾亞方舟。

任正非曾說:“中國13億人民,我們13億人每個人做好一件事,拼起來我們就是偉大祖國。”

今時今日,這個被強國打壓至暗的日子,華爲已不再是一頭孤狼在戰鬥,因爲他的身後,站着強大的祖國和13億國人,沒有任何力量,能阻擋中國人民,實現偉大復興夢想的步伐!

殷憂啓聖,多難興邦,居安思危,自立自強,決不妥協,永不放棄,中華有爲,國之榮耀!

好兒女,當自強,爲所有華爲“英雄們”點贊,華爲加油!中國加油!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