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張鳳軒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張鳳軒 查核回應
一、網傳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寄送的「會員回饋積分領取」簡訊為詐騙簡訊。這些簡訊不是電信公司發送,簡訊附上的連結不是電信公司官網,民眾勿點入。

二、警政署刑事局指出,此詐騙簡訊所附上的連結,引導民眾填寫個人手機,以及信用卡等金融資料,是用以騙取民眾金錢。

刑事局、電信公司提醒,民眾若收到疑似是電信公司發送簡訊,可先向客服確認。

網傳簡訊為詐騙簡訊,因此,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965

【錯誤】網傳簡訊「中華電信、台哥大會員回饋提示,您的帳戶5340積分將於今日內到期,逾期將作廢,點連結兌換獎品」?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3/30版】 民眾從2023年3月28日起,手機自稱電信公司「領取會員回饋積分」的簡訊,要求點取連結並填寫個資,經查證: 一、網傳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寄送的「會員回饋積分領取」簡訊為詐騙簡訊。這些簡訊不是電信公司發送,簡訊附上的連結不是電信公司官網,民眾勿點入。 二、警政署刑事局指出,此詐騙簡訊所附上的連結,引導民眾填寫個人手機,以及信用卡等金融資料,是用以騙取民眾金錢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96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