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不建議民眾揉預防接種的打針處,是因為去揉打針處可能會讓它反應更劇烈、紅腫的機會更大,頂多擴大出血瘀青。

打針的傷口即使揉了也不致於造成凝血反應或血栓,跟AZ血栓沒關係。

但曾有「肝素引起血小板低下症」、「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患者需注意,應盡量免接種「滅活減毒」、「腺病毒」的疫苗,例如AZ、嬌生疫苗,改接種mRNA、次單位蛋白疫苗。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01

https://www.facebook.com/121860016201/posts/1015963685716120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