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一、假訊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於12月21日發佈相關查核報告,標題為"【錯誤】網傳公告「農委會上星期五已經偷偷通過,台灣養豬業者也可以使用瘦肉精,但是幾乎沒有新聞報導,所以以後不是不吃美豬就可以,台灣豬也有」?")

二、"現在連台灣的養豬戶也可以餵食瘦肉精,連市場的台灣豬肉攤都淪陷了........."為變體假訊息。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737 (事實查核中心查核報告)

【錯誤】網傳公告「農委會上星期五已經偷偷通過,台灣養豬業者也可以使用瘦肉精,但是幾乎沒有新聞報導,所以以後不是不吃美豬就可以,台灣豬也有」?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2/21版】 一、網傳公告為農委會在2020年8月28日發布的「預告修正公告」,該公告僅為預告修正版本,並未實施,農委會隨後2020年9月7日正式發布公告,明文規範國內業者禁止使用乙型受體素。 二、專家表示,根據法令規定,台灣的養豬、養牛業者目前並不能使用瘦肉精。因此傳言稱「農委會偷偷通過」並不正確 三、該傳言曾在2020年8月28日流傳,當時相關單位已有澄清,而近期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73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