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日本捐贈給台灣的疫苗,是 AZ 授權給日本,在日本國內製造的疫苗,並非「2019生產的,那一批是英國最早期的實驗性疫苗」。

資料佐證

2021/6/4 日本外長證實 124萬劑AZ疫苗將於4日下午運抵台灣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655605

2021/6/4 日本手中AZ疫苗就是124萬劑 回報台灣恩情「有多少給多少」
https://www.storm.mg/article/3726985

日本外長證實 124萬劑AZ疫苗將於4日下午運抵台灣 | Anue鉅亨 - 國際政經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4 日 (週五) 報導,日本外長茂木敏充在 4 日上午的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政府同意向台灣提供 124 萬劑的新冠疫苗。提供給台灣的疫苗是在日本生產的 AZ 疫苗,將免費贈送給台灣。為因應台灣當局的需求,這批疫苗也將於 4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655605

日本手中AZ疫苗就是124萬劑 回報台灣恩情「有多少給多少」-風傳媒

日本援我AZ疫苗下午將抵台,日媒也有報導,這不是唯一一批,黨內更有可能有千萬劑援台說法,不過,國安高層坦言,我方當然期待有後續,但牽涉複雜合約問題,貨沒到前,官方實在不敢太樂觀,尤其歐盟狀告AZ延遲供貨,AZ泰國廠首批疫苗也預計優先投入泰國施打,以緩解泰國疫情等,即便AZ疫苗,我

https://www.storm.mg/article/3726985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转发》 事情大條了,日本贈送疫苗的真相,請國人覺醒:
日本政府準備提供給台灣的AZ疫苗是2019生產的,那一批是英國最早期的實驗性疫苗,6月底就會過期。
台灣人打不得呀,國人一旦施打這個實驗性疫苗,不但沒有效,還可能引發更大的疫情,會對身體弱的人,就算不死也會成為終身失智,或植物人。若造成整個社會一堆弱者、失智者,是台灣社會很大的負擔。事實上這是美日聯合要害死整個台灣社會,讓台灣永遠處在貧弱狀態。
由中央社6月3日新聞中,可以看出問題:「日本政府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簽約今年之內共要取得1億2000萬劑(6000萬人份)AZ疫苗,但因海外有報告顯示,『有少數人施打後出現血栓的案例,所以目前日本政府不將此列為公費施打的疫苗』。」日本政府不敢列入公費施打的疫苗要轉贈台灣?
中央社新聞又說:「日本政府與美國大藥廠輝瑞已簽約今年之內取得1億9400萬劑(9700萬人份),與美國藥廠莫德納簽約在9月底之前取得5000萬劑(2500萬人份)。阿斯特捷利康製的AZ疫苗即使提供給台灣,不至於對日本國民的疫苗接種造成影響。」是的,把快要過期的疫苗提供給台灣,當然不會對日本國民造成影響!!
5月29日英國廣播公司BBC知名廣播主持人夏莉莎,在接種AZ疫苗後,出現頭痛等嚴重副作用,送醫治療發現腦出血和血栓,一週後身亡。醫院不排除她的死因和疫苗有關。
AZ疫苗是屬於腺病毒載體疫苗,不是比較安全的mRNA疫苗,接種限制很多,包括:18歲以上者需注射2劑。不建議孕婦及哺乳期婦女接種。歐盟藥管局建議將血栓列為非常罕見副作用。韓國開放65歲以上高齡族群接種。『日本則是暫緩施打』。也就是說日本不施打AZ疫苗,所以贈送給台灣。(中央社6/3 22:25更新的「產經新聞:日本124萬劑AZ疫苗4日運抵台灣」一文)
請大家暗中告訴親朋好友,能救一個算一個,千萬打不得要過期的實驗性疫苗,讓國人懂得保命,要撐下去,暫時沒有疫苗不會死的,就是不能施打日本捐的疫苗。
因為美日計畫在台灣重演一次武漢危機,現在台灣人民都被蒙在鼓裡,這是臺灣的最大危機。綠網軍又開始在帶風向了,說日本要捐贈疫苗,中國在阻擾台日友好……現在的執政者將是操死台灣人民的美日幫兇。
懇請有影響力的各界人士,看到本文,趕快找出6月底要過期的日本疫苗真相,站出來揭露這個真相吧。救救台灣!
千萬不要施打日本贈送的疫苗呀!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