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依據我國疾管署、美國CDC、WHO官方資訊,皆表示被疫區寄來的包裹感染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機率極低;目前並無進口貨物能傳染COVID-19的證據或案例。
 
至於COVID-19的病毒能在貨品表面存活多久?目前尚無相關研究,但以其他冠狀病毒做為參考,有研究顯示SARS的病毒在紙(press paper)上60小時(2.5天)後觀察到其傳染性降低。

資料佐證

2020年2月2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專家會議討論過「疫區寄來的郵包是否有危險」,認為風險是很低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lHkmi7bWQ4#t=39m6s
 
美國CDC官網-請見「Am I at risk for COVID-19 from a package or products shipping from China?」段:
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faq.html#public-health-response
 
WHO官網-請見「Is it safe to receive a letter or a package from China?」段:
https://www.who.int/emergencies/diseases/novel-coronavirus-2019/advice-for-public/myth-busters
 
冠狀病毒在不同物體表面可以存活多久?可參考這篇PanSci科普文章的「其他物體表面」段:
https://pansci.asia/archives/17949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